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航母正在建造:中国军方低调遮掩的用意是什么
www.wforum.com | 2009-10-16 21:05:39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关中国何时开始建造航母的消息一直被西方媒体所热炒,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又报道称,中国已经开始培训“航空母舰上的舰载机飞行员”,报道称“这是中国军队历史上首次开设这类培训项目”。

  《简氏防务周刊》称,中国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接受了50名飞行学员,进行4年舰载机飞行专业培训,以便培养出首批能够在航母上驾驶固定翼飞机的中国海军飞行员。中国军方媒体称这个培训项目是解放军“为落实新时期海军战略转型而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20多年来,为实现长期以来的抱负--具备航母作战能力,中国军队一直在挑选和培训未来的航母操控人员。报道称,广州舰艇学院于 1987年开设“飞行员舰长班”课程,就是受到美国海军让海军飞行员指挥航母这个做法的启发。目前,已经有9名海军飞行员毕业,都担任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驱逐舰的舰长。报道说,“2010年,这些舰长都将近50岁,并拥有20多年的舰艇指挥经验,这使他们成为指挥航母的理想人选”。

  报道还援引“中国造船业一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尽管中国不可能很快拥有可以使用的航母,但中国军队正计划将购买的“瓦良格”号航母改做训练航母。

  文章随后分析说,中国面临的另一主要障碍是缺乏合适的飞机。以往中国飞行员驾驶国产歼一8战斗机在模拟航母甲板上进行短程起飞和着陆,但歼一8战斗机的气动性能差,无法开展真正的舰载行动。国产歼一10战斗机和歼一11战斗机也可能成为候选机型,但这两种战斗机都要对结构进行重大修改才能在航母甲板上起飞和着陆。

  西方媒体还进一步“热烈探讨”中国何时建造航母。美国合众国际社刊发俄新社军事评论员伊拉·克拉姆尼的评论称,中国海军有望在10年内建成第一艘航母,在足够数量的驱逐舰和护卫舰的护航之下,中国海军将有能力在远洋执行任务。英国《今日中国防务》网站今年在题为“新设施提供航母建造能力”的文章中称,中国可能参考“瓦良格”的设计,在上海刚刚建成的长兴岛造船基地建造1到2艘排水量介于5万吨至6万吨的中型航母,并称首艘中国研制的航母有望在2015年进入海军服役。日本《产经新闻》3月27日报道说,日本防卫省智库防卫研究所公布了年度报告《东亚战略概览2008》。报告臆测,中国“两年后将拥有航母”。日本智库还武断地认为,“中国航母计划”意在挑战美国海上霸权。由此,“中国航母威胁论”再次抬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