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方确认:中国新型空降战车根本不是俄仿制品
www.wforum.com | 2009-10-14 21:45:0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ZBD-03式空降步兵战车


俄罗斯BMD-3空降战车

    美国环球战略网刊发题为“中国的空降之龙”的文章,将中国的ZLC 2000型空降步兵战车与俄罗斯的BMD系列空降战车的最新型号——BMD-4——做了一番比较,并称中国ZLC 2000型空降步兵战车一度被认为是俄制BMD系列战车的复制版本,但实际上,它是一款完全由中国自己设计的产品。

    文章首先说,苏联的空降步兵战车(Airborne Infantry Fighting Vehicles)先驱可以追溯到1969年,那就是BMD-1步兵战车。

    苏(俄)人坚持了这一概念,如今用上了BMD-4型空降步兵战车,俄罗斯人继续成为此类型号战车(一种轻型的配备有适中火力的伞兵运输车)的最大使用者,其他国家,尤其是美国,从来没有显露出对这种小型车辆种类的兴趣。

    文章接着说,提到中国的ZLC 2000型空降步兵战车,这种履带式战车一度被认为是俄制BMD系列战车的改进复制版本,但实际上,ZLC 2000型空降步兵战车是一款中国完全本国设计的产品,受到俄罗斯方面的影响有限。ZLC 2000型空降步兵战车首次公开露面是在2005年,它的存在验证了中国军队日益增长的进攻战力。

    环球战略网的文章提到,ZLC 2000型空降步兵战车的特征有,箱式造型的车体,配备有中央安置的棱角分明的炮塔,战车由3位成员驾驶操作,一名是炮塔射击手,一名是车体内的车长,车长的前面也就是发动机的左侧是驾驶员位置,炮塔安置了一门25mm火炮,炮塔外侧还配有一具反坦克导弹发射器,以及烟幕发射器。

    文章说,ZLC 2000型空降步兵战车的车体后部有可以容纳4名伞兵的位置,车后还有观察窗,此外还有6个射击孔,3个在右侧,2个在左侧,1个在后部,为方面乘员进出战车,在车体顶部设有舱门或者设计有一个后门。

    文章提到,ZLC 2000型空降步兵战车的外部装甲较薄,以保持空降时8吨的重量,当空投的时候,战车的履带可缩起,以使落地冲击力最小化。与俄制BMD空降战车的乘员不同(人随着车一起空投),中国的乘员是与其他空降兵一起与战车分开实施空降的。

    美媒文章说,ZLC 2000型空降步兵战车的速度是每小时68公里,具备涉湖泊河流的能力,涉水速度6公里/小时,在涉水的环境下,履带转动从而推动车辆前行。

    文章还提到了ZLC 2000型空降步兵战车的尺寸大小,长度23英尺(约合7.01米),宽度是7英尺(约合2.13米),高度也是7英尺,单车造价220万美元。

    文章最后将中俄两种战车稍做对比:与中国的战车相媲美的是俄罗斯的BMD系列的最新版本,即BMD-4空降战车,它的性能与中国ZLC 2000空降战车最相近,该车的火力配置较重,配有一门100毫米火炮和一门30毫米炮,操作驾驶人员三名,可搭乘4名空降兵, 车体重量11吨,车体尺寸是长25英尺(约合7.62米),宽10英尺(约合3.04米),高度是7英尺(约合2.13米),单车造价250万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