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应对DF-21没自信 称只能在发射前将其摧毁
www.wforum.com | 2009-10-07 00:42:0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型中程地地导弹

    美国前副助理国防部长彼得-布鲁克斯10月5日在《纽约邮报》撰文称,中国最令人担忧的是1日在天安门前“骄傲”地走过的军队。

  布鲁克斯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上展现的武器并不都是全新的,但是美国海军至少看到了一件武器——“东风-21”型弹道导弹。他说,“东风-21”是世界上第一枚能够对海上移动目标进行打击的弹道导弹。它可以在中美发生战事时被中国用于攻击美国的航空母舰。导弹上配置有机动弹头,射程超过1000英里(1600公里)。

  布鲁克斯说:“五角大楼的高官们感到忧虑。除了在发射之前将其摧毁外,美国海军对于应对东风-21没有高度的自信。”

  他还表示,同样在海军方面,中国正在力量投放、或者说将海上力量部署到远离自己海岸线的区域上提高自身能力。他说,中国在几十年的时间里忽略了海军的发展,但是今天中国海军正在以从未有过的姿态走向海洋。中国拥有世界上最为宏大的造船项目,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引进了10多艘新式舰船和潜艇,“北京拥有了太平洋上的第二大海军”。

  布鲁克斯说,令五角大楼担心的还有将在不远的未来出现的中国航母。另外,中国潜艇的能力也在增强。他举例说,中国的“晋”级弹道导弹潜艇将携带“巨浪-2”型洲际弹道导弹,这提高了中国潜艇部队的生存能力和威慑力。中国的空军也拥有了一批新型的国产战斗机。

  布鲁克斯还在文中说,中国在缩小自己的陆军,但目的是为了加强现代化和专业化,增强高科技战斗能力。他说,还有一个不能忽视的是中国的网络战及太空战能力,因为美国对信息技术和人造卫星极为依赖。

  布鲁克斯在文章末尾再提“中国威胁论”。他说,考虑到中国的巨大野心,北京壮大军事力量的意图值得怀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