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组图)欧美网民热议中国阅兵 海外华人反响强烈
www.wforum.com | 2009-10-01 19:46:07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是美国“波士顿网 ”上看到的一个中国国庆的图贴。出乎意料,这个帖子目前居然回复了519楼(我截了个图如下)。尽管里边仍旧有许多人对中国抱有偏见,但让我很欣慰的是,其中有相当多的海外华人华侨、以及许多大陆的网友在上边积极为祖国辩护,以祖国为荣。同时,让人气愤和鄙视的是,居然还有一些自称中国人,操着中国式英语的人在上边诋毁中国,以至于很多外国人在发言时必须得强调自己不是中国人。以下是我选取的一些温和的评论,大家看看吧。

Choudoufu:非常好的图集。自从去年的奥运会开幕式后,中国人为自己设立了一个相当高的标准,我相信主办单位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DUDE:毛泽东是新中国的建立者,他把中国从索马里变成了超级强国。

Jared :女性参加国防和服役很正常,但是为什么让她们穿着牛仔靴和短裙呢,这似乎没啥实际意义呀。

tejana:这是多么令人惊讶啊!这么整齐的队伍、这么坚定的决心及爱国主义。热爱这些照片,甚至是剪一个国庆头型。

AaronD:一如既往的精彩,就像上边网友说的那样,中国在奥运后有了新的高度,这些为庆祝所做的工作仍然是无法超越的。

spyra:在人力资源、组织能力和爱国主义上绝对让人叹为观止,在我看来中国式一个具有悠久历史,让人印象深刻的民族。尽管今天的中国也有不少的问题,但哪个国家不是这样?但这个国家已经 上升的20多年——并且一直还在飞速发展。你必须在对中国下高注(意为寄予希望)。

Kaleb:在中国生活的时候,有一种感觉:整个国家的确有资本向世界展示。他们真正不满的是,美国仍然驳斥他们为“第三世界国家”。

YANG:我也是华人。我认为中国大规模的庆祝活动毫无问题,每个人无论贫穷或富有,无论在东方还是在西方,都会为新年二庆祝,同样作为国家的60周年,中国人民同样觉得国庆时非常重要的。两年前,我看到了1999年的阅兵,那个场面令我非常感动和自豪,我们应该清楚的看到国家的不足,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纪念一些我们所取得的成就。关于毛主席,每一个中国人都知道他也有过错,现在人们都很钦佩邓小平,因为他的改革开放给了中国人一个更好的生活。

laetitia:我是中国人,我在美国长大,现在住在中国。我非常讨厌那些把国庆活动说得很复杂的人,无论你是哪个国籍(包括中国),这只是一个60周年的庆祝活动而已。在这里说自己贫穷发牢骚的中国人,你应该知道,你现在的生活比你的妈妈或者奶奶更好,如果你想要更好的生活,你就自己去争取,那些总讲“如果出身贫穷,就注定是穷人”这种废话的人,如果你总是这样想,你的生活永远止步不前。欢迎你去任何你觉得好的国家,但是如果你连自己的祖国都不热爱,那你无论在哪,都不可能成为一个比尔盖茨。

Stephen:这是比2008奥运会更盛大的活动。一个强大的中国可能会使人感到紧张,我希望中国的强大会是一个和平的量,不仅在东方,而且是在全球。

deb:哇!伟大的欢庆时刻!作为印度人我为有中国这样的邻居而自豪,请接收我的问候。我们中印两个国家日益走向繁荣,在世界舞台上的商业竞争、互联网、人口数量……问题总是存在的,甚至发到国家也有问题,所以请不要为我们都还是第三世界国家而气馁。为自己鼓劲吧,中国同胞们,至少我们一生能做的事是:我们可以慢慢的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请在此接受我的问候。PS:中国伙计(男性和女性)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可爱。

left wing:骂人者可以闭嘴了。等待10月1号,不管你喜不喜欢,一个伟大的中国已经融进世界;你可以喜欢中国,并让中国喜欢你;你也可以憎恨中国,并让中国更加强烈的憎恨你。

Tony:对中国友好点儿,一视同仁吧,哥们,毕竟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世界里,向中国朋友们祝贺吧。

anonymous:这里究竟有多少人在冒充“中国人”?我又很多中国朋友,他们都为自己的国家、自己国家的成就而感到自豪。在美国我们可以使民族主义者,凭什么中国人就不能有民族自豪感呢?

Paul:我真诚的希望中国会更加繁荣富强,这样我们就不必再在海外像奴隶一样卖命工作了,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回家了。

AXZ:在看了300多个回复后,我也来说两句。不能傲慢贬低中国现代化取得的巨大成就,但同时中国人也不能盲目骄傲,中国仍有许多问题,如道德价值体系、社会问题等。肉眼可见的东西是很容易改变的(我相信中国的环境和水污染问题在未来10年内可以解决),但最难改变的确是人的思想思维。中国公民都应该为自己的国家自豪,因为他们有充分自豪的理由,但同时也应该不时的拓宽的的思想,他们应该以一种更加开放的思想来面对世界。

PeaceLover: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但这些图展示了太多的军队和武器,我个人很担心中国会用这些武器来干什么……为什么中国和美国不能把发展武器的工作停下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非洲或者苏丹的发展?我很伤心人类在发展了这么多年后,仍然只是在追求控制力,而不是和平。

JP:为什么人们总是把每件事都当政治事件来看?这仅仅只是一个庆祝而已,这只是一个国家周年庆祝活动而已。你们为什么总要对中国的每一件事都妄加批评?别自作聪明了,中国人的庆祝活动没让你们掏钱。中国你好!国庆快乐!

jasondu:我迫不及待的期待看到这伟大的一天。这对中国政府及共产党必定是一个盛事(那个国家没有过庆祝活动呢?),只要你了解中国的历史,你就一定会同意中国是最伟大的国家之一(如果不是唯一的话)!你永远找不到另一个比中国拥有更多记载历史的国家。我也知道这种国庆活动需要投入时间和金钱,但我相信中国人是非常乐意的。在中国旧的纪年里,60岁是一个完整周期,这将是中国新的品牌的新起点。

RED:我相信在中国人们又很多的方式来庆祝国家的60周年。这篇新闻过多的强调军队,企图把人们引向偏见。我相信中国人是因自己的热情和信念而为国庆欢呼的,他们有足够的理由自豪。朋友,如果你想发表明智和理智的看法的话,请多听听大家的意见,然后再来评论。偏见是一种不公平的行为,是一种无知的表现。

Dance: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我现在的感受,我不是中国人,我是秘鲁人。这些图片让我喘不过气来,中国人民是如此的热爱自己的祖国,真的是太棒了。中国就是未来,为中国祝贺!

captainK:我是一个出生在德克萨斯州的57岁美国人。从2000年起,我去过三次中国,都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哪里的人们都非常的好,他们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我希望我也能去为中国的生日而庆祝。中国已经迈进了盛大的21世纪,我想北京现在一定非常的兴奋吧……

funny:有意思,一大批说着中式英语的人在这里责骂。哎,真不知道美国给了你们多少钱,在这里指桑骂槐说自己国家的不是,难道就不怕遭报应吗?你们这辈子不会,但你们的子女会。

Wong Yuen:在差不多30年的时间内中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翻天巨变——在世界历史上从来没有过,从未见过在这么短的时间内,5亿中国人摆脱了贫困。通过他们的辛勤工作、技能、智慧、企业和毅力,重工人民已近改变了他们的国家和世界!这种成就从来就没有其他人取得过,并将永远没人能到达这个高度。中国和世界都很幸运,他们的领导人是如此睿智和开明,中国是世界各国奔向强国的一个范例。没有那个国家是完美的,中国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比如说现在的农民土地问题等,这已经不是什么不可说的秘密。中国只要继续保持下去,那么她必将不断发展和变强。

Proud Son:中国有理由庆祝她的60岁生日。从贫穷落后被称为东亚病夫,中国能发展到今天这一步已经经历了不少。不可否认,中国仍是一个需要改善自己和提升国民生活质量的国家。现在的中国有实力去展示她的阅兵式和武器装备,已警告对手不要和中国纠缠,这些武器都是中国自己造的。

mom:我不是中国人,我是一个有着四个孩子的母亲。我希望全世界所有的青年男女都能有一个美好的世界。我把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因为他们不像老年人那么偏见,他们乐于接受对方。人人都有权力为自己的国家而感到自豪,人人都希望自己的国家变得更好。

Mike Wright:2001年和2007年我去过两次中国,为期约2个月。在这段时间里,中国的变化实在不可思议,试想一下在未来的6年中国又会有什么样的景象……2007年的中国春节是我见过的最壮观的景象。我只能说,我喜欢这个国家,我喜欢他们有好的人民。

Ali Hayat:中国总是那么强劲。伟大的国家。我从巴基斯坦给中国发来祝贺——国庆快乐。

weichman:我不是中国人,但我算是一个中国通,我也是一个二战老兵并在中国旅行了很长时间。中国人的行为规矩非常好,他们的政府在发展经济和快速进步上很有成效。美国人应该从中国的成功中吸取教训。我希望中国人能更快乐,能更长期的繁荣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