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媒称大陆阅兵有所保留 最新武器没露面
www.wforum.com | 2009-10-01 13:53:5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0周年纪念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典礼。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说,阅兵式上最受到外界瞩目的是二炮部队的各式导弹,以及研发多年的“空警200”和“空警200”预警机。不过,射程可以涵盖美国全境的“东风41”洲际导弹这次并没有展示,显示大陆方面还是略有保留。

  “中广新闻网”报道说,阅兵分列式由14个地面方队打头阵,包括陆、海、空、特战、空降、武警、民兵,以及后备部队,排成25乘25的方队,踢着正步通过观礼台。接着是30个装备方队,打头阵的是99式主力战车,96式主力战车,以及各式自行火炮和装甲车。

  装备方队最受到外界注意的是排在最后出场的二炮部队,这次展出了东风15B、东风11B短程导弹,长剑10陆基巡航导弹,以及东风21C导弹、东风31A远程导弹。不过,射程更长的东风41,以及潜射的“巨浪2型”导弹并没有展示,显示大陆方面还是有所保留。

  空中分列式分成12个梯队,首先由“空警200”和“空警200”预警机进场,这也是空中分列式最受到瞩目的武器装备。此外,歼10、歼11B两款最新式的战斗机,用轰六改装的空中加油机,以及各式歼击机和旋翼机,也都参加了空中分列式。阅兵展示内容虽然还是有所保留,但是已经充分展示中国大陆崛起成为大国的自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