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最新披露:CJ10技术与美最新的战术战斧相当
www.wforum.com | 2009-09-29 00:40:51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J10应用了双向数据链。实现人在回路中控制,技术与美最新的战术战斧相当。


备注(双向数据链和人在回路中控制是美国战术战斧的关键技术)

    北斗1的水平定位与GPS相当,接收机有保密模块。 高度定位由雷达高度表配合光学修正。我国新一代超音速巡航导弹可能不会开发M小于3的,而是开发M数在4~6之间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也表明我国巡航导弹末制导是红外成像的,不但可以当侦察机用,而且末端精度高的令人发指图是原文里的,3种导引头除了都具备末端制导功能外,还各有侧重:红外导引头侧重于末端高精度瞄准,CCD摄像头用于评估和重新规划目标,SAR用于地形匹配和发现识别隐藏伪装目标。巡航蛋的个头还是比较大的,估计能装的下。

    北斗目前用户数4万余户,多数为军方的,是否允许接入系统是可控的,地面信息处理站处理能力容易扩充。定位信息的延迟不是问题,因为现代飞行器都采用的是卫星定位+INS(惯导)的复合模式,后者在短期偏差极小,并可校核前者的短期定位精度,以此判断前者的定位数据的有效性。

    巡航弹攻击线路是事先确定的,有地物参考点供“参阅”,美国最新的战略巡航弹也没放弃地形匹配定位。由于末制导技术的成熟,通常没有必要让GPS把导弹定位到十米内的精度,偏差百米级的民用GPS定位也足以让导弹找到目标。美国宣扬的GPS+末制导,对弱国是有效的,对强国是危险的。不是说北斗一就够用了,仅为在北斗二服役前的权宜之计,就是北斗一,中国周边一两千公里内的导航有保障的。

    惯性导航是有累计误差的,所以以前的弹道导弹打1000公里会有100米的误差,如果同样的惯性导航精度用在巡航导弹上,这导弹在高亚音速巡航每小时1000公里,每公里(就是每3.6秒,足够在卫星和地面之间跑n个来回了)用北斗卫星修正一次,就可以保证在每个公里点是准确的,正如你说的,导弹都移动了上千米(一公里)了,你修正之前的位置的意义就是保证导弹的误差在1x100/1000=0.1米。

    结论:末制导的数据采集来源居然有前视红外线、ccd、合成孔径雷达,而且可以通过双向数据链实现人在回路中的控制,使用卫星链路,和最新战斧一个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