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组图)印媒体称瓦良格航母改造提速 中国可能很快部署
www.wforum.com | 2009-09-29 00:02:42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已经粉饰一新的“瓦良格”号


未开始修复的“瓦良格”


修复中的塔台也被涂上防锈漆


远观修复中的“瓦良格”及大连船厂的龙门吊

    东方网9月29日消息:据印度斯坦时报28日报道,中国海军有望很快将列装“瓦良格”号航母。“瓦良格”号航母属库兹涅佐夫上将级,较之印度现有“维拉特”号小型航母与即将获得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要先进的多。

    据印度海军消息来源称,中国计划部署其于1998年投入2000万美元采购的“瓦良格”号航母。2005年,“瓦良格”号航母进驻大连港,接收一系列复杂升级。而且,印度斯坦时报称获得的图片显示“瓦良格”号航母在中国东北部一个港口正加速进行改装。

    近年来,中国在印度洋上的军事存在日益增强,始终密切关注这一事态发展的一位印度海军高级军官称,中国在印度获得并部署“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之前部署“瓦良格”号航母一事并不令人吃惊。

    他还补充说,中国部署“瓦良格”号航母的前提必定是中国已经造出了适合舰载战机起降的滑跃起飞跑道。这种跑道被用来试飞该航母可能搭载的改良版“苏霍伊-27”战机。该官员进一步解释说:”如果中国没有部署'瓦良格'号,那么就不会出现利用相似装备进行飞行测试的问题。“

    报道称,中国已计划在2020年之前增购更多航母。而且,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有关发展本土航母的宣言更是让印度忧心忡忡。而且,在中国正建的其他两艘航母中,其中一艘有望于2015年列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