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平可夫:中国将军在公开场合不该这么轻率
www.wforum.com | 2009-09-24 20:50:44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坦率而言,每当发生重大事情的时候,本刊办公室的E-MAIL、电话就会收到各种质询,除了媒体之外,各国国防部武官、外交部代表是主要的质询者,他们作为本刊的客户,自然是本刊的皇帝,需要一一认真对待。近一个时期以来,中国的将军在中央电视臺上频繁不断地对印度问题、南中国海问题有关“武力”的谈话,引发了各方在背后的严重关注,印度外交官甚至直接请求面会本刊记者,究其原委。

    本刊再在此十分友好地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十分矛盾的国家,国防部发言人的谈话几乎没有实质性内容、充满神秘,反而是中国的将军们在电视上公开随便谈话,很多谈话精神,并不反应中国的外交既定方针,诸如南中国海问题,中国是南中国海行为準则的签字国,越南国防部长在新加坡接受本刊提问时也公开谈到:越南不会在南中国海问题上首先行使武力。至于中印关系,打什么战?不要轻易好战,双方都在建设,拥有毁灭性的核武器、高技术尖端武器!和平是主流,印度有关中印边界紧张的报道是片面的,民主国家的媒体,自然各有各自的发言权。

    再回到中国将军在CCTV电视臺的谈话问题上,本刊认为:北约国家的将军是绝对不能轻易地对媒体随便谈话的,尤其涉及重大的政策问题,CNN、BBC聘请的军事解说、分析家,都是退役的将军!至于俄罗斯军人,在除了授权之外,不在电视臺上发表个人意见。加拿大观眾从未在CBC国家电视臺上看到军人高级将军随便的谈吐。

    因此,本刊友善建议中国国防部应该对高级军人对媒体的言论有所规制、制约。需要把《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变换成《三大纪律、九项注意》。以上建议只是建议而已,请不要政治化,个人化,眾所周知,本刊编辑平可夫从不私下评价、议论国际同行,即使不得而已,也都以赞扬词匯一一尊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