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又被骗了!告诉你“瓦良格”号真实用途
www.wforum.com | 2009-09-22 00:59: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多网友认为在大连改装的“瓦良格”号可能成为我国列装的第一艘航母。但据外电报道,这艘航母将作为航母试验舰投入使用。为此,相关的试验、训练设备已经采办完成。但是最后加入战斗序列则完全不可能,因为其内部的管道结构已经被严重腐蚀。西方、东欧的情报消息来源,都曾在土耳其检查过这艘航母的破坏程度。在数国巨大的政治、外交压力之下,乌克兰对“瓦良格”号船体致命部位进行了连续爆破,修复这些受损部位所需成本远远大于直接建造新船。瓦 良 格由至少3道以上的纵向隔壁和多道横舱壁,实施全封闭隔离,而依照目前瓦良格的脆弱结构,只需要一、二枚反舰导弹就可以对其实施致使打击并诱发大面积火灾。

    一些人认为,如果将“瓦良格”号作为中国的第一艘航空母舰,那么“瓦良格”号航母可能会拥有一些有利条件:首先,“瓦良格”号航母在交付给中国的时候并没有武器系统、电子套件、或者推进系统,所以尽管启动费用将很高昂,而潜在的发展空间对中国来说确实非常可观;其次,“瓦良格”号是一艘大型航空母舰,其设计满载排水量达到67500吨,因此该舰可以搭载各种作战飞机和舰载系统。虽然“瓦良格”号航母在设计之初只符合前苏联的作战目的,不过该舰最终可能被用于舰载机飞行员的飞行训练以及甲板工作人员的训练,同样也是解放军研究与开发弹射装置、舰载飞机着舰制动装置以及其它舰载系统的“试验平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证实中国正在进行有关航母的研发。而中国海军一位副司令员也告诉香港一家亲大陆媒体,中国将在未来几年完成第一艘航空母舰的建造。根据最新迹象判断,中国已在官方层面开始为航母做舆论准备,这也是防止“中国威胁论”的进一步升级。台湾军事情报部门也声称,大陆已经开始其航母建造计划。

    中国建立强大的海军对现有海上强国的潜在威慑力量肯定是存在的,这也是很自然的。别人也没有什么好议论的,嫉妒也好、压制也好,现在的海上强国在当年发展起来的时候,别人也是这样认为的。中国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国,当我们每天都在“歌颂”强盛的同时,也应该注意到美国的压制,台湾的掣肘,欧盟的伪善、 东盟的戒心和印度、俄罗斯在身后穷追不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