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牛啊!解放军一班长就这样玩印度少将师长
www.wforum.com | 2009-09-21 23:52:39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66年10月到1968年8月,我国正处于“文化大革命”的最混乱的时候,国际上敌视我国的一些势力,都蠢蠢欲动,妄图利用“文化大革命”这一机会对我国进行破坏和颠复活动,我们哨卡对面的印度军队就是这样。1959年达赖集团在西藏叛乱失败后逃到印度和尼泊尔,印度帮助达赖集团把这些逃亡的残余势力收集起来,在印度和尼泊尔设立了据点,在尼泊尔的基地叫做“达赖驻尼办事处”和“西藏难民接待中心”,这两个机构一直活动到2005年1月28日,尼泊尔政府才勒令其立即关闭。印度境内的达赖集团的总部及其训练基地,至今仍在活动。当年,印度政府为达赖集团提供武器,对达赖集团的武装进行专门培训,让他们在外逃的藏民中进行反华宣传,组织他们进行反对我国的*示威和集会,他们还派人潜入西藏,煽动边民外逃。他们想利用这支力量,颠复我国在西藏的主权,把西藏从我国的版图上分裂出去。达赖集团实际上成了印度手中一张反华的牌。

  在扎西岗哨卡对面印度境内,就有一个达赖集团的训练基地,据说那里驻扎着六个连队。1967年7月,印军准备偷袭我扎西岗边防站,而且已经给印军的前沿部队和达赖的六个连队下达了命令。为了筹划这次偷袭,印军的一个少将师长将要到前沿视察。

  印军的命令被我军情报部门截获,南疆军区迅速用电报将情况直接通知到我们哨卡和支队司令部,要我们注意观察和报告敌人的异动情况,并充分做好痛击入侵者的准备。

  南疆军区十分重视这一情况,派了一位副政委到阿里来,他与阿里骑兵支队的王秀森支队长一起到我们哨卡进行了战备检查,王支队长还专门给我讲了守点防御的战术原则。我们做好了一切迎战的准备工作,支队司令部也做好了支援我们哨卡的战斗预案。

  1967年9月的一天,印军的少将师长按他们内部通知中讲的时间准时到我国边界附近进行侦察活动。那天,我们的一班长带着一名战士在阵地上站岗。一班长是1962年入伍的老战士,已经当了五年多兵,有相当丰富的边防斗争经验。在他面前的观察哨位上,一架40倍的望远镜安装在支架上,用这个望远镜观察几公里以外的国门附近的边防线,就象看面前几百米的地方,十分清晰。一班长从望远镜中看到,印军先来了一辆军用卡车,从上面下来约一个排的士兵,并迅速展开进行警戒。接着来了一辆小汽车,印军的少将师长从小汽车上下来后,接过另一名军官递过来的望远镜,向前走几步,站在国门印度一侧,开始用望远镜对着我方阵地观察。一班长迅速用阵地上的电话将这一情况向连部作了汇报,我们立即如实报告给南疆军区和支队司令部。

  完成报告任务后,一班长对战士说:“我们吓唬吓唬他怎么样?”战士问班长:“相隔这么远,你怎么吓唬呀”?班长说,你好好看着。战士就接替班长站到高倍望远镜后面继续观察,班长从战壕里搬过来一根杉木杆,有碗口那么粗,三米来长。班长慢慢地把木头的一端从战壕中伸出去,越伸越长。杉木杆丢在阵地上已经好几年了,日晒雨淋使它变得黑乎乎的。当杉木杆伸出战壕一米五左右时,被印军师长从望远镜中观察到了。他看到一个又粗又长黑黑的东西从我方阵地中慢慢伸出,而且对着他左右移动,他以为我们的大炮在向他瞄准,就惊慌失措地命令赶快撤退。印军的师长和另一个军官迅速钻进小汽里开走了,可吓坏了那一排警戒的士兵,他们慌慌忙忙爬上大卡车,有两个人的腿还吊在卡车后边,汽车已经开动了,而且以最快的速度逃向印度境内。回去以后,他们认为我方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而且大炮已经进入阵地,所以取消了袭击扎西岗边防站的计划。

  通过这件事,我们印证了我国的情报工作十分准确,这是最让我们边防战士高兴的事。《孙子兵法》上说,“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对敌人一举一动能了如指掌,这是我们取胜的前提呀!这件事也让我们看到了敌人虚弱的一面,我们守好边防的信心更足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