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数据说话:台空军落后大陆八大差距永难补
www.wforum.com | 2009-09-18 20:49:05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岸同胞大家请就事论事、以理论事,不要骂人、胡骂、瞎骂。都是同胞,应存善念,互相尊重。即便意见不合,也当以理服人、以礼待人。

  《数据说话:台空军未来30年落后于大陆的8大差距 永远无法弥补》

  叶剑在此罗列一下台湾空军未来三十年内同大陆空军的8大差距,首发在大陆、台湾网友都参与的“超大”论坛。补发在中华论坛。8大差距如下--------  

  一、航空研发能力的巨大差距。

  大陆四代机已经在研,并且有成飞所、沈飞所、西飞、陕飞、哈飞、洪都、贵航、上飞商飞等等诸多研发中坚团队,同时在全面铺开研发,项目从从四代隐形机、舰载固定翼战机(成飞沈飞)、大运输机(西飞陕飞、上飞商飞)、直升机(哈飞、洪都等)、轰炸机(西飞陕飞)、水上飞机(蛟龙600、湖北某所、拟建生产基地于珠海等地)、无人机(成飞、贵航等)、教练机(L15等在研、K8等畅销国际市场)各类机型。形成了“机种齐全、体系完整”的一个完善的航空工业的构架。而台湾汉翔据称也有四代机研发计划,可目前只能做IDF的升级工作。以及教练机的开发。仅仅教练机一项,同大陆就差距巨大-----大陆K8已经畅销世界,L15教练机已经完成05架的生产并开始试飞。

  二、航发生产能力的巨大差距。

  大陆从发动机到整机,生产能力强大。JH7所用的秦岭在引进斯贝的基础上经历20多年的艰辛国产化努力终成正果、J7/8所用的昆仑13和昆仑14(借鉴了斯贝技术成为全世界最省油的涡喷机)、J11现在和J10未来所用的太行(WS10和WS10A等涡扇十系列),都已经研发成功并且试用或者实用。枭龙的泰山(WS13)也接近成功。WS15也就是大推、据报纸报道核心机已经成功,主导工程师是江和甫(也有报道称大推是太行的发展型)。而用于运输机的大涵道比发动机、用于无人机和L15教练机等等的“小推”,也都在全面研发中。而台湾航发完全依赖海外,没有航空发动机工业。

  三、飞机整机生产能力的巨大差距

  大陆歼击机、歼轰机的生产能力,J11预计一年保守数字17架(**数据)、J10两条生产线至少24架(也有称54架)、JH7一年24架(按CD网友提供的西飞国际的年报计算)。这样,加上沈飞J8生产线一年至少24架的产能。加上贵航枭龙的产能(目前供出口)。大陆一年生产百架左右三代或者准三代机,根本不是问题。如果加上直升机、运输机、水上飞机、无人机等等的产量,很可观。而台湾航空制造业的飞机整机的产能,目前基本为零。

  四、台湾空军现有三代或者准三代机的数量同大陆的差距

  这里以能够发射中距蛋、超视距作战为三代机及准三代机的共同标准之一,计算两岸的三代及准三代机的数量。目前的对比是:大陆约800~900架(含J11、J11B、J10、Su27、30、J8D/F、JH7等等,未计算J7系列)。而台湾空军的三代机F16+幻影2000+IDF=350架左右。

  五、大陆率先进入三代半战机的时代

  本文作者叶剑在此以率先研发出和装备主/被动相控阵雷达,作为三代半的标志。目前,大陆已经有新闻媒体报道无锡所已经研发出相控阵雷达(也可能是被动相控阵)。而台湾毫无这方面讯息。由此倾向于认为大陆的空军三代机,将率先进入三代半时代。由此,2008年度开始,大陆空军就已经开始对于台湾空军确立代差。即便是半代的差别。半代的差别,是从2008年度开始。

  如果加上矢推的标准,作为三代半战机的标志之二,按照新闻报道,大陆的新J10已经确定引进俄罗斯的矢推。而台湾根本没有。

  六、大陆将率先进入四代机的时代,2015年左右大陆、台湾空军“代差”将增大到一代,到时至少领先台空军十年

  大陆四代机早已经在研,据称由成飞611所承担,采用的是中国独创的“鸭翼-边条翼-升力体”结构。配套的发动机是W15大推。按照网上流行的观点,未来预计大陆2015年左右进入四代机时代。而台湾引进F35,按照媒体报道台湾军方高层的意见,至少到2025年左右,才有希望从美国引进。这样看,未来2015年左右,大陆将形成对于台湾空军的整整一代的代差。

  七、战管系统方面

  大陆已经有预警机。台湾也有。这方面,也不能完全认为两者大致持平。毕竟台湾的E2T较之于KJ200或者大致有一拼,但是较之于KJ2000则远远不如。当然台湾空军使用预警机的经验,目前较之于大陆来得丰富。这一点我们不否认。但是大陆预警机成军时间晚,机型和功能更新。更先进。

  八、未来发展趋势台湾不如,大陆优势越来越强、牢不可破

  综合上述七点,未来三十年,在2008年度大陆三代及准三代机数量已经构成对台湾的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以后将出现下列情况:1、三代及准三代机数量,大陆还将继续快速领先台湾。这有产能决定。

  2、台湾空军以后在代差上,从差距半代,将演变为差大陆一代、至少十年时间。而且无法追赶。

  3、进入“四代机时代”以后,四代机的数量差距还将拉大。原因在于大陆有整个航空工业体系,而台湾只能外购。

  结论是:1、三十年内,台湾不敢轻言台独。根本就是鸡蛋碰石头。江、朱时代,卧薪尝胆,忍辱负重,苦心研发,终于在胡、温时代见效。有功劳更有苦劳。明白人不会忘记他们。 2、大陆未来的目标,根本不仅仅是收复台湾,实现统一。上述军力的庞大发展规模和构架,根本不是专门为了台湾问题。美国人其实早已经领先于大陆的XP们认识到这一点。就规模和质量而论,台湾一个省已经根本不是大陆的对手。大陆的根本性、长远性的战略目标是:矢志不移成为世界超级强国之一。从已经日臻完善的航空研发生产体系来看,就已经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如此齐全完整的航空工业体系,世界上也只有美俄等少数超强或者曾经超强的国家拥有。至于何时对海外使用武力,不过是一个时间条件的问题、瓜熟蒂落水到渠成的问题。中国不会全面树敌,但会选择各个击破。咱就戴着墨镜坐在温暖的沙滩,看着不远处碧蓝海面上渔船打鱼儿-----等着瞧好吧。写得不足的地方,欢迎大家补充宝贵意见发我邮箱,谢谢。不欢迎真假XP、皇协军、网络买办文化买办、ZD份子和台独者等等谩骂,对此一概不理。本人文章总是XP不愿意看的、要来骂的,我们尊敬美国领先的发达的科技,但态度是明确的:我中国人没有义务照顾“黄皮白心者”的内心感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