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哭笑不得:印度原来是个扶不起的阿斗
www.wforum.com | 2009-09-17 21:16:1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之间的对抗和在全球的政治格局中,南亚的斗争正在日趋白热化。美国在南亚次大陆的投入,对于现在的美国来说可谓之不小。因为美国深处经济危机中想要脱困,只能通过战争,可是战争打得是钞票,所以只能打一个代理人的战争。可是印度的畏首畏尾,中国眼下的积极备战,而不迎战的政策,实在是美国始料未及的一件事。美国急啊。

    那么美国在印度和中国的领土问题上使用那些手段呢?我们来看一看,分析分析,看看美国今后的计划和未来的中国对印度和美国的军事走向的一些问题和探讨。

    美国对印度实行的政策:

    1、士气上:吹、捧、送相结合

    美国对印度的吹捧已经到了肉麻的地步。从前几年就发出了美国的飞机玩不过印度的苏-27,而且多架美国先进战机被印度的战机击落下来。一个的军事电脑模拟演习,着实让印度的民众高兴了一段时间,美国都败在了印度的先进战机之下,何况中国呢,更是不堪一击了。

    再加上美国媒体的一系列的捧,印度俨然变成世界的老大,将天下事为己任,也正是在这种态度下,印度才开始了对中国的领土的不断蚕食和索求;

    至于送那就不用说了,美国先后送给了印度有核国家的帽子,送给了大量的中国的军事信息和军力部署等。

    可以说美国在印度的心血可是够多的了。

    2、军事上:扶、帮、带相辅佐

    美国先后和印度演练了陆地战争的战法,尤其是对中国的战术和坦克战,更是尽心竭力。一边帮助印度充实武器库,一边帮助印度熟悉中国式的战术,一边还手把手的带领印度士兵和关键人员学习领会中国的战争艺术等。

    力度短时间内将印度变成一个可以和中国抗衡的地区军事大国,但是作为没有战争很多年的印度,同样存在着军纪混乱,战士疲软,甚至62 年的战争心理创伤依旧没有治愈,并不时地刺痛着印度高层和士兵的信心。

    美国式的激励手段没有起到作用,反而由于美印中间的演习,造成了印度士兵对中国军队更大的恐惧,产生了非常严重的畏战情绪。

    这些都是美国始料未及的。

    3、局势上:挑、搅、激同时使用

    本来中国和印度在某些框架问题上达成了一些,但是美国先后多次在中印局势上,挑拨离间、搅乱中国部署、激化中印之间的矛盾。

    尤其是美国的舆论,在藏南问题上,忽左忽右,即挑拨中国的民族,又煽动印度的民族情绪;企图利用两国的民族情绪,逼迫两国政府走上军事对抗。很明显印度已经着了道,但是印度政府还是有某些清醒人士,还是有理性的声音的。

    对于激化矛盾,美国更是不遗余力,尤其是最近几天的印度扣押中国运送武器飞机的事情,美国的主流媒体,不但充满了猜测性的报道,而且了一些非常危言耸听的东西,鼓动中国和印度直接对抗。

    4、拉上盟友支持印度

    美国在南亚次大陆可以说,没有立足点,但是在亚洲的其他地区,还是有的,比如以色列、韩国、日本等国家。现在不是已经开始和以色列合作,联合起来和中国对抗吗?

    后续的会逐渐有些国家在美国的拉拢下加入进来,不但对中国的陆地和海洋国土产生威胁,还对中国的国际局势产生深远的影响。

    那么美国这么做的目的到底是为了什么呢?是美国想要摆脱经济危机的心态太急迫了?还是美国想要分解中国的心理太重了呢?当然,这两者都有,而且还有另外的几个问题摆在美国的面前::

    一、经济危机逐渐加深

    虽然美国自己说自己的危机逐渐触底,其实美国所谓的触底,是经济下行的速度,到停止减速还有一段距离;而且要企稳回升,更是非常紧迫的任务。只有将这个巨大的债务包袱转移出去,才能求美国,否则,只能每个月都要向中国祈求给些援助。

    二、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折磨美国

    两场战争耗去了美国太多精力。这个精力不单单的指金钱,更重要的是美国人的信心,尤其是对于美国是超级大国的信心。在这么两个贫困国家,美国就陷入了长时间的泥沼,如果和更大的国家对抗,会产生什么样的状况呢?

    所以美国一方面在怀疑自己,另一方面又不得不再次寻找战争的目标或代理人战争的目标。

    三、美国占领阿富汗的终极目标没有实现

    就像当初苏联占领阿富汗一样,无非是想要激起难民潮,冲击中国边疆,然后趁乱分裂中国。美国也是同样的想法。8年的时间过来了,中国还是中国,而且经济实力更强,但是美国已经不是当初的美国了。

    而且美国为了自己的终极目标,培养那么多的新疆、西藏的分裂势力,到头来,居然什么忙也没有帮上,岂不非常的郁闷。

    从上面可以看出美国在中印问题上的积极态度,是有着极其深远的谋划的。当中国表示要到阿富汗剿匪的时候,美国是既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可以脱身,担心的事中国不但抢了功劳,而且会在中亚树立威信。临到最后临门一脚的时候,美国反悔了。不支持中国到阿富汗剿匪,说可以自己单干。这样美国加紧了往阿富汗派兵的速度。

    中国呢,也乐得清闲,将几十万的解放军陈在家门口,看着美国在阿富汗挣扎,逐渐耗光仅存的一点。

    那么美国在中国和印度问题上,计划落空吗?现在说还有些早,但是有几个问题需要澄清。

    第一个中印之间的战争问题

    非常明确,中印之间一定会有一战。但是这个战争美国是看不到。因为中印的战争是在美国灰溜溜的撤出阿富汗之后才发生的。

    中国这样做,有两个原因,一个是防止美国在西部搞偷袭;另一个是避免中国出现两线和多线作战,尤其是内部的本土作战。

    第二个中国和印度战争的前提有两个

    一个上面说了,美国在阿富汗撤军;第二个是台湾问题。只有台湾和中国政治上统一了,就成熟了。

    总之,在这次中美博弈中,对印度的战争是没有悬念的,尤其是军事上。只要解开了政治上和国际关系上的结,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藏南,最后还是中国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