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爆发大战:俄罗斯肯定不会帮助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9-17 01:00: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和俄罗斯,一个是地跨欧亚大陆的世界上领土最多的政治.军事大国,一个是世界上发展最快政治.经济.军事大国.两国均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两国在地理上接壤,历史上两国的战争和冲突不断,当然也有过甜蜜的时候.二十世纪苏联解体后,为了共同的利益而越走越近.下面析下俄罗斯和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再作出自己的评论.

   从清王朝的雅克萨之战签定的<尼布楚条约>开始,到现在的现在的中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俄的冲突时期远远多过甜蜜时期. 直到现在俄罗斯还占着中国远东上百万平方公里的领土没有归还.外蒙古也是因在俄的一手策划和国民政府的腐败之下而强行分裂出去的.虽然近些年两国正处于甜蜜时期,但是我也是对他很不放心.

  众所周知,国家利益是决定国家政策的基础,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如果中美在太海发现小规模的局部摩擦,俄罗斯肯定会帮助中国,大声的声援这是肯定是,但是如果爆发一场大战,那就说不定了,那时候俄罗斯肯定会重新考试他的位置,在战争结束后他肯定会坐大.中美爆发战争俄罗斯有变成鱼翁了. 他还会那样支援中国吗?我想也只是嘴巴上说说,难以给予实际的帮助.

  自1996年中俄两国元首在北京签署<中俄联合声明>,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开始直到现在,两国在处理一系列的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一致.并且在很多地方为对方撑腰,互相声援.比如:99年美国轰炸南联盟,中俄一直是反对的,美国悍然袭击我大使馆.当时,我们的军队都作了特级战斗准备.俄也心领神会,调动战略火箭部队,400枚远程洲际核导弹瞄准美国重要城市和重要目标!这些行动,使得美国朝野一遍惊慌,克林顿也不得不站出来道歉.并且赔偿损失.反正在一系列的重要国际问题中,凡是中国反对的俄也反对,凡是俄反对的中国也肯定声援.这给予了美国很大压力.

  上合组织成立后,更是巩固了这曾层关系.双方不断加强军事经济,文化交流.去年,我们还宣布当年俄罗斯年.中国不断从俄罗斯获得一些先进的军事技术和武器装备.这些都是美国所不希望看到的,中俄结成战略同盟给美国以很大压力,也给他制造了不少麻烦.在大国的搏弈中这为中俄增加了不少砝码.

  然而,这期间还是有很多不和谐的声音.中俄的军事合作受到俄方对华的战略忧虑的限制,俄并没有把最先进的武器卖给中国甚至给中国的武器还没有卖给印度的先进.中俄能源方面的合作也远没有达到战略的阶段,甚至可以说是才刚刚起步,关于这点要谈判的东西还有很多,要走的路还远。同时还有很多俄罗斯害怕着中国的移民入侵。俄的领土是世界上最大的,是中国的两倍多,而人口只有中国的十分之一,甚至还没有我们的东北三省的人口多。而且他们的人口正在急剧的下降,并且男女比例非常不协调,已经到了危险的地步。为此俄还出台了一系列相关的政策法规,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很明显的效果。中国如果在远东那些以前本就属于中国的地方大规模移民,可能会让这些地区成为事实上的中国领土,因为那里现在的人口几乎可以说是没有。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中俄在经济贸易中,俄处于弱势方,他们对中国出口的能源和武器占了%80以上。而中国的民用商品在俄罗斯的城市里却是随处可见。

  我想现在两国的关系或许只是因为美国的强势,而走在一起。说得直接一点点,就是为了各自共同的利益互相利用而已。从地缘政治的角度来看,那中国这种战略伙伴的关系,一旦在美国这样的强势不存在以后,这样的关系能继续存在的可能性非常之小。从历史事实来看,苏美冷战时期,一旦苏处于攻势时期就在中苏关系恶化的时候,甚至在边境屯兵百万。一旦美国处于攻势时,中苏又迅速的走近。如果从地缘政治的角度和各国的利益出发点,在将来我更看好的是中欧战略合作伙伴。因为他们没有直接的冲突,特别是地缘上对对方造成的直接潜在威胁,不管你愿不愿意,我想谁也不希望自己的身边有一强大的国家和民族,让自己寝食难安。

  综上所述,认为中美爆发大战,俄肯定不会大力支持支援中国,最多是政治上的声援,难以得到他实际的帮助。因为俄不会得到很多的好处;爆发大战,中美无论谁输谁赢两国的元气肯定大伤,是俄乘机扩张势力的最佳时期。中美爆发大战也许最高兴的就是俄罗斯。所以国人不要动不动就要和谁谁谁开战,战争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希望发生,你战端一起,即使是战胜国也一样会大伤元气的,还便宜了别人。这样从二战的历史中就可以看到,特别是英国是典型的例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