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需要一场战争胜利来换取别人的敬畏
www.wforum.com | 2009-09-15 20:27:51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然想到这个话题,也许是因为敌视我们的人太多了一些。中国当然不想打仗,内部的事情还有很多没有搞好。但中国也需要一场胜利的战争,来换取别人的敬畏。在这个以美国为中心的世界格局里,我们感觉太压抑了。我们不想打仗,但不等于可以回避战争。看看我们的周边,哪个不对我们虎视眈眈?

    不要说什么等我们强大了、富裕了,人家自然尊重我们,中国已经够强大了,强大得足以对他们产生威胁,虽然我们还不是最强大的。而且,我们应该看到,我们发展的同时,别人也在发展。也不要总是试图靠发展经济来拉拢朋友,因为在这种有着另外目的的经济贸易中,我们已经无法避免吃亏。

    我们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虽然人民不够富裕,但综合国力还是很强的。打仗最终靠的是人,只要我们足够团结,我们就不必畏惧战争。我曾经假想,如果中、俄两国在没有第三国家参与的情况下全面开战,最终胜利会属于谁?无疑是中国。虽然俄国的军力很强,但他们毕竟人少,先进武器用完了,军队拼光了,预备队就得上。我们的战略 预备队比他们的全国人口还要多,他们拿什么跟我们拼?

    当然,俄国暂时还不会和我们打仗。我们也不敢把所有人得罪光,与全世界为敌。但是, 局部的战争有时很难避免。我们应该有心理和战略上的准备,去应付突发的冲突。呵呵,本人不是军事家,也不是政治家,就是业余时间爱看点杂书,想晒晒自己的想法,和大家讨论一下。我觉得,我们跟不同的对手开战,必须用不同的战略战术。

    最有可能开打的地方当然是台湾,虽然小马比阿 扁温和一些,但我们不能无限期地等下去、耗下去。其战术方法不必很复杂,我们的二炮部队足以让他们的空军瘫痪,而我们的空中优势又足以让他们的海军、陆军瘫痪,相信强大的人民解放军一定能够在一周内控制局势,两周内全部解决。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给美国人插手的机会,估计美国人直接插手的可能性很小。

    如果美国鬼子真的誓死保卫台湾,那麻烦就大了。中、美的全面对立,美国全世界的狐朋狗友都会跟着搀乎,中华民族就要付出更大的牺牲。所以,我们宁可在其它方面吃再大的亏,也不要与美国直接对抗,因为我们的确消灭不了它。

    但如果中、美全面爆发战争,中国就被迫使用超限战甚至恐怖主义手段去对付这个强大的敌人。美国如果想在台海阻止解放军的攻势,至少要派出全国一半左右的军力。到那个时候,我们也可以在西亚和朝鲜半岛、甚至美国本土搞些动作,去分散他们的精力。

    美国人是有弱点的,怕死,怕付出太多的代价。所以,我们只要在战场上表现得足够英勇,在谈判桌上做出足够大的让步,还是可以避免和美国人拼命到底的,就象当年在朝鲜战场一样。说归说,中国和美国全面开战的可能性还是极小的,地理位置相距太远。只要我们在台海的动作足够快,美国人也只好望洋兴叹了。

    东北方向的日、韩,一直对我们是敌视的,虽然他们之间也狗咬狗般地不甚和睦。尤其是日本,人口和军力都是不容忽视的。但日本有个致命的不足,就是地域狭小,和台湾一样,没有战略回旋空间。所以,我们对付日本,没必要派海军、陆军和他们火拼,只要制造够了充足的导弹,就能让这个岛国沉没。而中国地域广大,他们 打过来一些导弹,不会给我们造成致命的损失。如果日本胆敢派海、陆军进犯中国大陆,那就让他们来好了,人民战争和人海战术会再次吞没他们。

    至于韩国,我们甚至可以不直接动手,只要给金太阳足够的支持和允诺,朝鲜的百万大军,足可以踏平南韩。

    另一个对我们蠢蠢欲动的重大对手就是印度,印度是个人口大国,一直很不服气地想与中国抗衡。但印度人是全世界最没骨气和脾气的人种之一,以世界第二的人口大国,在亚运会上都拿不到几块金牌。宗教让印度人彻底丧失了斗志,五十年代的中、印较量足以说明这个事实。那个时候的印度军队装备水平也不落后于解放军,可在真正的战斗中却是一触即溃,而印度MM还要把解放军军官奉为英雄去追求。所以,我始终认为,印度的陆军不具备和解放军对抗的能力,对付印军,我们敢拼刺刀就行。

    能给中国造成最大压力的,还是俄罗斯那头北极熊。倔强的民族性格,帝国称雄时代保留下来的军力,加上近年来的恢复,还是能让这头没瘦死骆驼比马大的。中国的军队的重兵集团一直部署在北方,也正是这个缘故。目前,中、俄有着太多的共同利益,还不具备爆发战争的条件。但不排除在将来的 某个时候,朋友会变成敌人,这头熊离我们太近了。

    俄罗斯的弱点是地广人稀。一旦中、俄全面冲突,中国没有必要和强悍的俄军硬拼阵地战。我们可以派一部分军队用“蘑菇战术”纠缠住他们的几只主力,然后派出几百万甚至千万或更多的军队和民兵,从漫长的国境线上全面推进,蜂拥到他们国内。到那个时候,任凭你俄罗斯大总统个人武艺再怎么高强,也只有干瞪眼的份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