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马媒:中国将军们想武力解决南沙问题
www.wforum.com | 2009-09-10 22:03:1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媒原文配图

  环球时报记者报道:马来西亚“吉隆坡安全评论”9月10日载文称,马来西亚外交部称解放军将军针对南沙群岛主权争议发表的“武力威胁”言论,纯粹是学术性讨论和完全是无关痛痒的。

  文章提到,中国媒体目前在南沙主权争议问题上的报道日渐增多,部分解放军将军在接受访问时,做过中国在南沙保留先礼后兵的“武力威胁”论述,发表过把占领南沙诸岛的东南亚国家比喻为“强盗”、“谈判之后还拒不归还,接下来就应该是、也必须是武力收复!”等武力威胁言论。

  文章说,对此,马来西亚外交部副部长李志亮表示,南沙群岛是一个战略性地点,每个人都会对其提出主权主张。对于解放军将军上述强硬的言论,李副部长回应说,这纯粹是学术性讨论,对为解决南沙主权争议而举行的磋商和对话会不会带来任何实际的影响。

  文章还说,尽管各方在2002年达成了《南海各方行为守则宣言》,但这个没有法律约束力的宣言,无法制止各造在争议地区加大发展程度,例如各方不断在扩展旅游业、油气勘探和海军巡逻次数,企图把占领永久化和实体化。

  当前,南海问题已经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中国政府一贯主张以和平方式谈判解决国际争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示,中国愿同有关国家根据公认的国际法和现代海洋法,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确立的基本原则和法律制度,通过和平谈判妥善解决有关南海争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