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暗箭”新型无人机将改写世界空战史!
www.wforum.com | 2009-09-10 02:19: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今许多国家、机构对无人机研制和发展热情高涨,已研制出了50多种无人机,有55个国家军队装备了无人机。美国仅装备军队的就有“全球鹰”、“暗星”、“猎人”等十几个型号,波音公司是美国的主要无人机制造商之一。

  中国航空研制应该说足足晚于世界半个世纪,至今距国际先进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但是,中国在无人机方面的发展速度令国人欣喜让世界震惊。从60年代开始研制的长空一1号无人靶机开始,自主研制成系列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用于全天候空中侦察、战场监视、目标定位、火炮校正射击、战场毁伤评估、边境巡逻等军事领域和航空摄影、地球物理勘探、灾情监测、海岸缉私等民用领域。进入二十一世纪,世界战机技术由机械自动化迈向电子资讯化,中国空军的无人机地位也随之迅速跃升,研制方向朝实战转型,加大了对隐身技术、躲避地空导弹袭击的能力的研制。

  在2006年11月的珠海航展上,中国无人机成为最大亮点,也是中国在无人机领域的许多成果达到和超过了国际先进水平。最引人注意的 “翔龙”机采用了当今空气动力研究前沿领域的科技,有大展弦比、高升阻比的机翼。“翔龙”的航程高达7500公里,巡航高度可达18000米,稍逊色于美国最先进的 “全球鹰”高空无人侦察机,其巡航速度则略高于“全球鹰"。

  “翔龙”无人机最大的特色在于它采取了罕见的连翼布局,这在中国飞机设计史上是一个大胆的突破。该机具有前翼、后翼两对机翼,并且前后翼相连形成一个菱形的框架。前翼翼根与前机身相连,向后掠并带翼梢小翼;后翼翼根与垂尾上端相连,向前掠并带下反角;后翼翼尖在前翼翼展70%处与前翼呈 90°连在一起。与常规飞机相比,连翼飞机具有结构结实、抗坠毁能力强、抗颤振能力好、飞行阻力小、航程远等优点。

  据资料显示,“翔龙”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全机长14.33米,翼展24.86米,机高5.413米,正常起飞重量6800公斤,任务载荷600公斤,机体寿命暂定为2500Fh。该机巡航高度为18000米~20000米,巡航速度大于700公里/小时;作战半径2000~2500公里,续航时间最大10小时,起飞滑跑距离350米,着陆滑跑距离500米。中国使用这种无人机,从大陆起飞可对直达关岛的西太平洋一线进行侦察。

  当得到中国“翔龙”机的技术参数后,令美国专家跌破眼镜,此前美国一直对中国实施严密的无人机技术封锁。但是仅仅过了几年,中国不仅对旧式无人侦察机实施升级改造,还开发出体积更大、功能更强的多用途无人机平台。“翔龙”无人机代表了中国无人机技术已进入世界鼎级行列。

  更有趣的是,作为世界头号航空巨头的美国波音公司也提出订购要求,意在搞清其性能和技术水准,却被中方婉拒。这些新武器核心技术的庐山真面目虽未完全揭开,却已经引来国际航空界的震动。

  仅隔一年,2007年6月在巴黎航展上中国“暗剑”无人机正式亮相,“暗剑”顾名思义一款隐身无人战斗/侦查机。2008年的珠海航展更加引人关注,中国空军无人机“暗剑2”再度亮相。“暗剑”新型无人机已更贴近战争现实要求,她具备了超音速、超高机动性能和低可探测性,隐身性能可以躲避世界先进雷达的侦测,主要用于未来对空作战。

  怪不得连俄罗斯军事评论家都称:“中国的无人机的演变,已让美国由严密的封锁无人机技术转折为竟想偷学中国无人机的技术”。更有专家惊呼,中国发展无人机研制已到了出神如画境地,而中国“暗箭3”无人机的升空将改写世界空战史。中国下一步的无人机发展,将更注重资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新材料技术、气动力设计技术、动力技术、遥测/遥感技术、微电子技术、雷射技术等领域最新成果的应用。应该说,中国航空界在气动力、复合材料设计等特殊关键技术上,还存在一些弱项,需要攻克其技术难点才能为中国无人机发展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总之,无人机的发展任务,无疑将促进中国科技的进步,这些进步又将保障无人机在未来的军事舞台上担负更重要的角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