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愤怒!为何中国军事专家要替日本人擦屁股
www.wforum.com | 2009-09-07 01:55:47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9月1日的报道,日本防卫省于8月31日公布了2010年度国防预算要求,该预算总额比上一年度增加3%。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准备斥资1166亿日元(约合85.6亿元人民币)用于建造可搭载直升机的排水量约1.95万吨的航母型“护卫舰”,这是堪称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级别的作战舰艇。最令笔者气愤的,还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日本提出的造舰理由:“因为中国潜艇的战斗力不断增强,中国不断提升其巡航导弹的海上发射能力和攻击力,日本有必要利用直升机对此进行监视。”笔者还从来没有见到过如此无耻之及的言论。现在笔者就从两个方面来加以反驳:

    第一、中国潜艇的战斗力不断增强,难道你日本潜艇的战斗力就不强吗。日本作为二战战败国,是被限制不能拥有潜艇的,你现在不但拥有几十艘性能先进,战斗力强大的现代化潜艇,而且还在不断地更新换代。你为什么不对你的潜艇战斗力不断增强进行自我检讨,自我约束。现在倒反过来指责中国,这根本就是只许周官点灯,不许百姓放火,贼喊捉贼的强盗逻辑。中国发展自己的潜艇,是出于自身的防务需要,你有什么资格说三道四。而且还无耻地以此为借口,大力发展自己侵略扩张的武装牙齿。这让笔者想起72年前的“七.七卢沟桥事变”,日本当时也是同样一副无耻加无赖的嘴脸。明明是日本人居心险恶的首先挑起争端,还把责任推到中国身上。前车之鉴,中国绝不能忘记。

    二、日本方面这个所谓的“为防备中国潜艇而造”的20000吨级大型“反潜舰”真的只是反潜吗?用20000吨级的大型水面舰艇去反潜,而且一下就是四艘,再加上先前下水的“日向”,“伊势”,这样庞大的规模,其费效比和可实际操作性,可行性,再联系到它的真实性,我想任何一个稍有点军事常识的人都会有一个准确的答案。从历史上看,笔者纵观世界反潜史,更是闻所未闻。当年冷战时期,美苏两国任何一方的潜艇力量都不知道比现在中国的潜艇力量强大多少倍。而且那时的美苏两国都处于综合国力最鼎盛时期,也没有见过当时的美国或者苏联建造过20000吨级的大型专门反潜舰去对付对方的潜艇。此外,在现在世界上的所有海军强国中,你见到过20000吨级的大型反潜舰吗?美国有吗?俄罗斯有吗?英国和法国有吗?难道这些国家的造舰能力比不上你日本,造不出20000吨级的大型反潜舰?而笔者看到的一个铁的事实是,在当今所有海军强国中,凡是吨位超过20000吨的大型水面作战舰艇,无一例外的都具有强大的远洋进攻能力和两栖作战能力。其主要作战职能也是以远洋进攻和两栖登陆为主。日本建造和拥有这种大型水面舰艇,究竟想干什么?你要向哪里进攻!你想在哪里登陆!如果这个问题日本方面不能回答,那你发展20000吨级的大型水面舰艇,其背后的目的,就不得不让所有亚洲国家所严重关注。

    在这里笔者不得不提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针对日本方面近期以来,不断发出的军事威胁和挑衅,我们的某些“军事专家”不但不去进行理性分析,以正确清晰的思维去引导民众,去揭露和批判日本的这种严重违背战后和平宪法,严重威胁亚洲和平的可耻行径,反而名哲保身,人云亦云,不加思索地随声附和。日本他说 “我发展20000吨大型水面舰艇,是因为你的潜艇威胁到我了。”难道你就真的回答:“是,是我的潜艇危胁到你了,你说的情况基本属实。”,你的这个回答恰恰正中日本人下怀!以中国潜艇威胁为由,以反潜为名,来发展日本的航空母舰可以说是日本人目前能找到的最合适,最合理的借口了, 而日本人都还没想好如何编织这个慌言的时候,中国自己就迫不急待地主动承认了。你这不是自废武功,自己给自己挖坑往里跳吗?

    众所周知,潜艇是一种进攻性武器,这是在国际法上都有明确定义的。记得在几年以前,美国要卖给台湾8艘先进潜艇,中国就是以“潜艇是进攻性武器”为理由,认为美国违反中美联合公报而阻止了美国对台湾的潜艇军售。现在回过头来看,我们如果认可了日本关于“发展大型水面舰艇,是针对中国潜艇的说法。”,那就等于是承认了中国“进攻”在先,日本是被迫“自卫”。此论一出,全世界的人都会认为中国发展潜艇是进攻在先,威胁在先,而日本发展大型水面舰艇反倒成了合理合法的“自卫”了,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笔者不知道也不理解,哪些所谓的军事专家们是如何得出的“日本发展大型水面舰艇是针对中国潜艇”这个结论的。你这不是自己扇自己耳光,作茧自缚吗?你们的这个结论,等于是变相承认了日本发展大型水面舰艇的合法性,承认了日本大型水面舰艇是“反潜护卫舰”而不是航空母舰。这样一个连日本人作梦都会笑醒的借口,居然是出自中国的那些知识渊博,“身经百战”的权威军事专家之口,真是个天大的讽刺和笑话。你究竟是在替中国人伸张正义,还是在替日本人擦屁股!

    此结论误导国内民众还是其次,最严重的是,如果引起那些对中国怀有敌意国家的误读和对形势的误判,在扩军备战的岐途上越走越远,那将给中国造成非常不利的被动。到时候,中国再打算进行遏制,都已经为时已晚了。笔者认为,日本建造大型水面舰艇就是对中国本土的威胁,对朝鲜半岛的威胁,更是对全亚洲的威胁。关于这一点有什么好隐晦和回避的。中国现在不是考虑的不周,而是考虑得太多,中国有什么样的主张,根本没有必要去照顾某些国家的情绪,也没有必要对民众打马虎眼。中国发展任何一件武器,都被某些国家解读为是威胁,难道日本建造20000吨级大型水面舰艇就不是威胁吗?难道中国的百姓,中国的人民还害怕威胁不成。我们的某些军事专家的言论虽然并不代表政府的观点,但只要你在公众媒体上露面,至少你也代表中国的形象,代表中国的素质,请不要忘记你的职业操守和职业责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