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组图)比99还猛的中国新坦克让印度人惊恐万分
www.wforum.com | 2009-08-26 21:31:40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4日印度终于不负众望,首批国产的T-90最新主战坦克正式下线。这是按印俄双方签署的2015年之前印度自行克隆生产1000辆该型号坦克的第一批。印度陆军目前已经装备有310辆俄制T-90坦克,而更多的则是T-72。也就是这类为数不多的所谓最新精英,早就投放到了中印边境地区,特别是有争议的南疆。

    俄制T-90坦克,是前苏联陆军所拥有的5万辆主战坦克的最强悍型主战坦克,其配备带有稳定装置的昼夜瞄准系统和热成像瞄准系统,其主炮为125毫米滑膛炮,由自动装弹机装弹,除发射普通炮弹外,也能发射AT-11“狙击手”激光制导导弹,最大有效射程5000米,最大穿甲厚度约750毫米,可使该坦克在敌坦克、车载反坦克制导武器和攻击直升机攻击T-90之前将其消灭。T-90坦克曾为前苏联和俄罗斯起到了阻吓北约的很大作用。

    事实上,T-90主战坦克也是T-72的一种改进型,但由于使用了T-80的先进技术,并且性能提高相当大,因而重新命名为T-90。它主要采用了T-72BM坦克的装甲防护系统和T-80坦克先进的火控系统,战斗全重50吨,乘员3人,发动机功率840千瓦,最大公路行驶速度60千米/小时,最大行程650千米。

    T-90的火控系统为1A45T型,是T-80y坦克上的1A45型的改进型,改进项目包括:弹道计算机、炮长测距/瞄准镜、火炮稳定器等。T-90坦克的火炮和T-80y、T-72的型号相同,均为1门125毫米滑膛炮,但弹药做了改进,采用新型破甲弹和杀伤爆破弹,提高了对付反应装甲的破甲能力。另外,T-90配有4枚9M119型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

    少校时评:严格的说,作为一代精英系列坦克的T-90,只能算是第三代初级产物,作为新时代的高新技术电子对抗来衡量,T-90已是跟不上时代了。

    作为中国的第三代主战坦克99式,已被公认为陆战之王。她是中国国防工业的骄傲,最主要的是,电子化战斗车辆特征为整车“全电化”数控,以电子传动系统为基础,配有电子武器系统、电子防护系统和电子综合系统的一种新概念车辆。而坦克的三大主系统,炮控系统是重镇之重,火炮控制电传装置更是中国新型坦克的关键独有的技术,以致让军事世界的坦克同行不得不惊叹。

    美国军事智库“战略研究机构”负责人詹姆斯•邓尼根声称,中国的99式坦克“从理论”上说,应该强于美军新型的M1A2主战坦克,比如装甲防护,99式的厚度为500至600毫米,外有双层的主动反应保护层,从而使得其实际防护层厚度为1000至1200毫米。而美军M1A2主战坦克120毫米口径主炮的穿透力为810毫米,因此美军主战坦克的主炮打不穿中国的99式。而美军的M1A2的防护层厚度为600至700毫米,中国99式的主炮穿透能力为850毫米,战场上如果两种坦克迎头相遇,美军的M1A2坦克“要吃大亏”。

    那么从中我们可以得出,T-90最大穿透力的750毫米,对中国的99式来说伤不到皮毛。而T-90的防护层厚度还没有美军的M1A2的防护层厚,可想而知其结局会是如何的惨烈。更为不忍心说的是,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可靠消息,继中国99式坦克正式列装解放军后,中国的第四代新型主战坦克——全复合材料研发代号为CN-M的新概念坦克已经浮出水面,据相关专家介绍,新一带的坦克大量采用炭素拉纤复合材料,整车总量在25吨左右,发动机采用新型的双凸轮冲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800马力,最大速度可达180KM/h,0~100KM的加速时间只需要 8S,整个动力系统指标高居世界第一,令人望而生畏。

    CN-M前装甲厚度为580MM,相当于1350MM的匀质钢厚度,外挂针式反应爆炸装甲,使整车的防御能力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炮塔顶部采用圆锥型设计,敷设高强度的C60高分子防爆瓦,可以有效抗击反坦克导弹的击顶攻击。最引人注目的是,该型坦克装有激光眩目对抗系统,配合车载激光雷达,能同时跟踪48个移动目标,并自动选择16个危险度最高的目标进行干扰和袭击。坦克采用先进的激光稳像式火控系统,其炮塔左后方的组合式量子光电系统,包括有激光热像仪和激光测距机。它的出现表明我国坦克的夜视夜瞄能力有了革命性的进展。

    CN-M坦克采用了先进的战场数据共享系统,可以最多同时和2048辆坦克同时交换战场信息,通过车载高速嵌入式网络电脑进行分布计算,可以由电脑决定火力的分布以及控制坦克自身的运动状态。CN-M坦克预计最早在2015年可以正式列装部队,届时将对各国陆军的作战方式产生深远的影响,目前就连美国及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新一代坦克的研究计划深表忧虑,并在积极寻求应对之道。而作为敢于直接与中国对抗的印度,今天还在拿冷战时期的产品在大肆炫耀,真有点为其感到可怜,看来印度若还不清醒头脑,理性面对现实,否则不是输得太惨,而是输得连本都没有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