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如果再次"轻取印度" 世界会有何反应
www.wforum.com | 2009-08-25 20:02:07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再次以风卷残云般的边境局部战争击败印度后,世界各国将作如何反应: 

  当事国印度:虽然战争失败的现实,如洪水暴雨般沁涤着伤痕累累的心灵,但立即固化成国民的共识和习惯。于是印度马上现出殖民地的本性--中国文明比西方文明还要优越和强大,于是印度渐渐开始普及汉语教育并将其定为官方语言,精英份子开始以就读北大清华为荣,城市以汉建筑为美。印度虔诚地要求中国成立汉联邦,而印度必须成为汉联邦的第一批成员国。

  南海诸国:中国的政治模式成为纷纷效仿成功模式,结束了国内政治经济民生的纷乱,确立一党独大的高效率的政府为区域政治的新潮流。在南海问题上,各国先后开始实实在在地坐下来,和中国探讨"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条款和细节,尽量在南海多争取些时间和利益。民间再次形成了统一的汉文化圈和人民币区域货币圈。

  日本和韩国:在国内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和争吵后,都无一例外地选择了转向中国的外交西进策略,将同中国保持战略同盟作为对外政策的基石。

  朝鲜:全面对华开放,设立大片对华经济特区进行贸易接轨,同中国形成紧密的政治经济准共同体,大批党政干部来华学习,同时宣布永久放弃拥有核武器的计划。

  欧盟:在对华谴责的喧嚣过后,各国不约而同地加强了对华关系,正式确立了"多极世界"的外交观,争相同中国建立更加紧密的经济贸易关系和文化、科技的融合。军事贸易禁运的框架开始土崩瓦解。

  俄罗斯:对中国戒心日重,国家杜马在进行激烈辩论后,宣布将重新考虑对华的能源合作项目。对华军事合作的时代宣布结束。两国贸易量趋于减少,并相互提升了边境驻军的规模和级别。

  美国:忧心忡忡但也无可奈何地最终顺应了世界潮流,开始适应同中国平起平坐的交往方式。同时在亚洲开始进行战略退潮,撤出韩日驻军,缩减太平洋军事基地的数量和规模。在美、加华人开始热衷于涉足本国政治,首任华裔总统呼之欲出。

  奉劝所谓的国际问题专家:不要再以"中国春秋战国史"来度"当今的世界"了,这样的生搬硬套已经无数次的证明是无知和荒唐可笑。现在协调国与国的关系,早已不是当年协调君主与君主的关系了,没有永恒的人情和道义,只有永恒的利益。世界是如此的纷繁复杂,黄、白、黑、棕,人与人况且不同,何况民族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