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借道缅北克钦邦掸邦:武力收复藏南的关键
www.wforum.com | 2009-08-23 19:29:5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边境战争中,西段中段我军新藏公路交通比印度条件好,所以收复后可以牢牢守住。至今它也无奈我何。而东段战线地理、交通的困难决定中国军只能进行速决战,无法支撑持久战。只能给敌以教训,难以持久驻守。

    有军事和地理常识的人都知道,从林芝、山南到藏南腹地异常困难。但印度东北到藏南腹地却是一马平川、交通便利。到现在,藏南墨脱县还不通公路,公路修了就被泥石流冲没了。依靠这样的后勤运输要守住藏南在当时是不可能的。现在我军的能力要长久地守住藏南也不可能。目前最关键地是修路,解决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破坏问题,畅通运输线。还要在默脱县修军用机场。再从墨脱修向藏南腹地。在交通运输还不能保障,还不能取得优势的情况下,侈谈用战争收复藏南是机会主义。

    当然,在墨脱县交通运输还不能通畅的情况下,要打赢这场战争,并夺回藏南也是有可能的。那就必需借道缅北掸邦高原。我国与缅甸军政府目前近似于盟国,与缅北克钦邦,掸邦各民族关系更加亲密。如果能借道克钦邦、掸邦,则我大规模野战军可直接通过克钦邦出现在藏南腹地,一部分野战军在那加丘陵、英帕尔附近监视、威慑印度援军,运输补给源源不断。战胜是肯定的。只要掸邦高高这条运输通道掌握在我们手里,能否守住也是毫无疑问的。收复藏南之后,要一刻不停地抢修、打通藏南腹地与墨脱、与林芝、与山南、与日喀则、打萨的交通运输线。多建机场,抢修云南贡山、德钦与藏南察隅的公路。遣送印度移民。只要林芝、山南、 日喀则、拉萨、贡山、德钦与藏南腹地交通线连接起来。后面的事就不用我说了。

    我国能否与缅甸军政府达成借道协议这是关键中的关键。不然就会主帅无能、累死三军。还不一定能取胜,更不用说守住了。

    不怕失败,失败了大不了退回来。就怕畏敌如虎、三十年不敢打战。因为退缩与忍让,人家骄气日盛。

    这里讲的是以战争形式收复藏南,其它形式有没有出路呢?

    其实印度能占我藏南,就不允许我占它东北呀。最好能借道占领印度东北前突要地,一部遮道待敌,一部迅速扫清藏南腹地残敌,收复藏南。然后以印度东北部为交换,迫印度承认藏南为我固有领土,签定条约,确定边界,我军交还印度东北。

    那些不顾事实,胡说八道,夸大其词,讲印占我30万平方公里的传讹者要强征入伍,做收复藏南的开路先锋。

    面对战争,假设这些领导人都是现代中国精英

    日本攻占中国东北,华北、济南、上海,蒋中正说:千万不能打,日本法西斯是很凶狠的,我们是弱国,一打就乱了,战端一开,中国必亡。 国联会为我们主持公道的。

    日本攻占远东,斯大林说:千万不能打,一打就乱了,德日东西两面夹攻,苏联会亡。

    德国夺取了列宁格勒,斯大林说:千万不能打,一打就乱了,德日东西两面夹击,苏联会亡。

    日本攻占夏威夷,罗斯福说:不能打,德日是同盟,会引起全面战争,夏威夷远在万里海外,属不毛、弹丸之地。新归附不久,我们还是以和平的方式解决为好,搁置争议,共同开发。

    中国夺取了阿克赛钦和藏南,尼赫鲁说:千万不能打,共军布武天下、能征惯战,一打我新德里都会被占领,印度会亡。

    中国夺取了西沙,阮文绍说:千万不能打,中国庞然大物,太强大了,不能跟它直接冲突,中国拥有核武器,把它惹急了,核平南越。所以开战必亡。何况一开打,北越会火中取栗,

    中国攻占了越南谅山、老街、山西,黎笋说:千万不能打了,再打会升级成全面战争,中国就会打到河内,再来一颗原子弹。越南就亡国灭种了。何况他现在傍上了美国大款,仗着美国撑腰。

    阿古柏攻占了新疆,左宗棠说:千万不能打,西域是化外之地,形同鸡肋,于中国无益,不如放弃。阿古柏有沙俄支持。战端一开,我重兵远在绝域,沙俄必定派骑兵从喀尔喀蒙古长驱直入,直趋喜峰口,大清就完了。

    美 国打到了鸭绿江边,毛泽东拍板说:千万不能打,我们刚建立新中国,国力衰弱,美国刚刚在二战中打败了德、日、意,兵威强盛,是超级大国,拥有原子弹,我们 不能找死,如果战争升级成全面战争会亡国灭种的。何况美国打到鸭绿江边,我们就不用不远万里跑到美国去了。跨一步就可到美国。美国是全世界最好的国家,没 有占领中国一寸土地,我们可以就近学习先进技术。

    美国攻入了越南,胡志明说,千万不能打,我们刚打退了西方法国一匹狼,如今又来美国一只虎。美国是世界霸主,虽然在朝鲜没能战胜中国,但苏联也怕他三分。随便开两艘航母就可以把我们彻底消灭。投降求和吧。

    印加帝国8万大军围住了西班牙殖民者,皮萨罗说:千万不能打,不能拿鸡蛋碰石头,我都尿裤子了,我们只有169人,征服如此庞大的帝国那不是异想天开、痴人说梦吗?求和我们还可以保全性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