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中国海军大喜:印度核潜原来是空壳纸老虎
www.wforum.com | 2009-08-21 20:52:2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7月26日在印度南部维莎卡帕特南港口,新建核潜艇“歼敌者”号顺利下水。一时起,印度全国上下欢欣鼓舞,印军在庆祝狂欢之际更显得飘飘然。“歼敌者”号核潜艇下水,将印度海军一夜之间提高到了令人望而却步,印度向世界宣布其已拥有了一支非常强大的海军力量。

    更令人发指的是,印度人将自己的成就来对比中国,甚至口吐狂言:只要印度愿意,足以在马六甲海峡西部出口攻击从那里经过的中国海军力量。并自喻其国产核潜艇能力与中国的094核潜艇能力相当,而中国耗费了30年时间的093核潜艇在印度眼里竟然成了垃圾货。嘲笑中国核潜艇只能在南海巡航,而不能南往印度洋云云。

    笔者一直持怀疑态度,就对印度长久以来的关注,一个连普通常规潜艇都没有能力研制的印度,其作战武器来源万国大众牌,怎么一夜之间成就了核潜艇俱乐部会员国,而且不是一般般会员国,因为世界公认的核潜艇大国中国,根本就没放在印度的眼里。

    疑云翻滚之际,忽然见有一篇报道,但消息真伪还有待证实。18日美国战略环球网报道称,在经过十多年的设计与建造之后,印度于7月26日下水的首艘核潜艇“歼敌者”号,在下水时前并未安装核反应堆,而其核反应堆可能会在未来一年内安装。目前,核反应堆何时能够准备好的问题,没有人能够给出确切的答案。可以肯定的是, “歼敌者”号在一段时间内将只能重新回到干船坞进行安装。

    文章称,目前“歼敌者”号核反应堆的完成进度仍不得而知,有可能仅完成了一部分,也有可能只是缺少燃料元件芯体。可以肯定的是,“歼敌者”号不能依靠自身动力前进,而且很显然也没有配备武器系统。而且,其他主要系统也可能存在缺失的情况。至于“歼敌者”号下水的原因,文章分析道,这很可能是因为印度的研制工作已经超过了10多年,但却一直没有成绩可言,能下水总比在船坞要好,而且根据情势需要。文章最后形容:“歼敌者”号没有安装能够运作的核反应堆与武器系统,只能是一个漂流物。

    少校时评:笔者查阅了资料得到的是,“歼敌者”号潜艇的设计,是印度上世纪90年代租借俄制潜艇(北约代号“查尔斯-II”)的翻版。而1994年俄罗斯就退役了其最后一艘“查尔斯-II”级潜艇,但当时的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为对印度以示友好,将该款潜艇的基础设计数据转让给印度。然而,俄罗斯并没有将核反应堆技术转让,而且也是决不可能转让的。

    那么,一代退役的产物 “歼敌者”号核潜艇,有什么荣耀能视中国新一代的,就连俄罗斯都惊叹不已的093不削一顾,有什么脸面能与连美国都不得不高度重视的094来相提并论。而拿个空壳的样品出来虎人,岂不是在虚张声势?这种用哄骗三岁小孩的伎俩,来阻吓中国真是令人捧腹大笑。

    其实剖解印度对中国为何如此“重视”,千方百计要超越中国,就一目了然。在印度看来,中国的威胁犹如是立在印度顶头上的巨石,随时会砸下。中国在完成青藏铁路后,装甲部队的运输的解决显示中方陆权的优势形成,边境机场的升级形成俯冲势态的空权掌控在中国一方,而战略导弹部队的部署更是印度心腹大患,麦线上中印实力天平倾早已倒向中国。以中国实力外交和领土强硬立场,印度有理由恐慌中国在争议领土谈判的色厉内茬。

    应该说,自从中印战争的失败,导致印度的国民心理严重失衡!可以说,在印度的国家战略中,中国因素占据很大比重。印度近年来不断的动作显示,欲突破中国的所谓对其封锁。实施“东看”战略,试图扩大西太平洋的影响,加强与中国周边国家的军事关系,上联美国下拉日本对中国进行战略牵制,争控马六甲海峡的战略地位,企图牵引战略平衡向自方摆动。在中印边境成列重兵,将最精锐的机械化部队和十个山地步兵师中的九个部署在这一地区,占据了“绝对军事优势”的印军想干什么?欲与中国决一高低?现在看来不是我们说大话,印度以现有的实力来挑衅中国,那只能是以卵击石、自不量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