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海军不敢用武力 先进武器就成了浪费
www.wforum.com | 2009-08-21 20:39:20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慰问南沙守礁官兵。平时我们派去南沙值班的都是053H1老旧护卫舰,守岛官兵倒是也难得一见最新的舰艇。这次护航编队过去,也可以让守岛官兵饱一下眼福。守岛最怕寂寞,今后如果有舰艇去那儿演练、训练、出访等等,应该都去去南沙岛礁,也让守岛官兵感觉与祖国很近,经常有人来串门。

    近几年花了几百亿造舰,这与当年北洋水师有得一比,我的意思就是北洋水师有了大舰,为了维护国家利益海还与倭寇在海上打了一仗,虽没赢但也说明那些舰不是摆设。现在花了银子造了那么多摆在那儿,用的勇气都没有,领海、岛屿还被撮儿小国侵蚀,那海军也太闲了?先进武器是死的,人是活的,没有坚决捍卫国家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就如你的想法天天琢模着绥靖,不敢使用武力,先进武器就成了白浪费钱黑窟窿。

    简单的说,要让军舰出海的时间多于驻港的时间,海军那么多舰艇,东海南海那么点地方,各处肯定能经常见到海军游弋的舰艇了。这“经常见到”也是威慑战略啊。

    驱2支5艘新老驱护舰组成的特混编队南海练反潜。这场训练是上个月进行的,所以报道连个时间都不写了,免得有过时之感,军报7月20日第八版就已有同样的报道,一稿多登。

    这两年,南海深水靶场的武器试验非常频繁,尤其潜艇用的导弹、鱼雷,改进型定型都要来七八次(成功率还要高的情况)。所以,有几艘舰常年“值班”围场子,有时候一个星期试验两场,来了值班都不用回去,锚泊等着就行,再说也不需要速度,老旧舰艇真好用得上,去年南宁舰值过一阵班。

    不要被美帝高调迷惑啊,声东击西,美国人也会玩孙子兵法拉。美国现在伊拉克要撤军、F22要停产、陆军要扩军、阿富汗升温,再有金融危机还没过去呢,那看他有多少精力、有多少钱折腾南海?

    南海的问题在于:一诸侯林立,对付一条狼狗和同时对付五只耗子,哪个难?如何打出一拳就能根本解决问题,这需要智慧和谋略;二是诸侯的“连横”,你在南海就四面楚歌了,虽然实力上我们不是项羽与刘邦之比,还是有很大优势可以搞定,但是你与诸国作对,美欧日澳等窥视之鼠辈,就有机可乘,给你制造另外的麻烦;三是我们又与东盟搞了自由贸易区,即使出拳,当家的肯定也不想影响经济发展,这就给自己限定了个框,手上绑着根绳子出拳,难度就很大了。

    所以,要不要出拳,应该出拳。如何出好这一拳,倒是大有研究。

    要说开战以后什么结果,那就是只有一个:我们画的版图上的南海和岛屿与我们实际控制就一致了。

    瓦良格已经没什么密可揭了,基本上裸体了。中央台的报道,包括张召忠讲的,除去一些明显忽悠人的水分,事实也就在其中了。

    关于军改,水晶和谐猫说的是。这方面唯有国防大学的改革,有点苗头,就是实行教官制度,专业教员直接从作战部队遴选,这样的教学就不会与实际脱节。如果担负任职教育的院校,教员直接从基层部队遴选,今后形成上下互动模式,既为部队军官提供任职多种阅历的机会,为以后自己的发展提供了条件,对个人也是有好处的,同时也使院校教育紧贴部队,为推动部队训练、建设层次提供理论指导。

    现在一潭死水,人员没有流动,两张皮,院校如果不依附部队这张皮,教出来的学员被认诟病也是必然的。现在院校有所谓的“下基层代职”,这个制度效果不大,下去当客人,干是的劲头、责任心是与当主人完全不一样的,人家也把你当“飞鸽”,对你客客气气的,你能得到啥锻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