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俄罗斯向印度推销米格35的深层原因
www.wforum.com | 2009-08-21 20:37:01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努力向印度推销米格-35战机这则新闻已经在网络上开始蔓延.据报道,俄罗斯8月将向印度提供两架米格-35战机用于测试。2009年底,将在俄罗斯境内为印度空军代表团安排一系列实弹射击测试。有消息称印度现阶段准备购买大约100亿美圆的126架战斗机,而参加这次招标的制造商共有6家,分别是,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和俄罗斯索科尔.为了赢得招标,俄罗斯甚至承诺将帮助印度实现本土化生产,可以说俄罗斯为了此次招标是下足了工夫.在这里,一兵认为有两个看点,首先第一便是主题,俄罗斯向印度推销武器,其二,印度的军购.

  俄罗斯向印度推销武器

  最近俄罗斯频频向外推销自家装备,甚至是他们的总理也加入了行列,主要造成俄罗斯努力向印度推销武器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个人认为有以下三点;

  一,受挫与经济危机

  俄罗斯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武器制造尚及推销商, 根据英国一家煤体的报道,俄罗斯武器是俄罗斯出口行业中利润最高的商品之一,再加上俄罗斯本土的需要,武器制造商在俄罗斯也是非常吃香,由于受金融危机的爆发,俄罗斯去年年底便对外表示,其武器制造业大受影响;主管俄罗斯国防工业的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在2008年11月份的一次会议上对国防部官员说, 全球金融危机重创了国防部一些制造商。许多制造商面临现金流紧张问题,这影响到武器生产工期.而且已经造成已经造成一些武器制造商无法履行合同或者支付员工工资。

  二,中国装备逐渐国产化,脱离俄罗斯

  中国从建国以来一直都是依赖于前苏联进口武器,不管是航空的也好,海上的也罢,陆地也了,基本都是前苏联卖给咱的!即便是前苏联解散后,而且中国也是俄罗斯最大的武器采购尚,俄罗斯也有将近4成的武器装备是出口给中国,而在近10年来,中国的本土化装备已经逐渐明朗,特别是小龙这些成熟的二代机身上表现的非常明显.而当中国着手研制J10开始,自主研制的 J8J7已经飞上中国的上空,虽然中国至今仍然是俄罗斯的第一大武器采购商,但是随着中国国防科工业的不断进步和快速发展.我过完全自主研究生产的J10 和J11已经浮出水面,我们不能完全说,中国的航空武器已经脱离的俄罗斯,但是至少,这两款的战机的横空出世能够让中国在以后的日子里尽量的依靠自己,而不在是向俄罗斯进口,而且也有明显的数据证明,中国最近向俄罗斯的采购也已经不断减降.

  三;印度的武器采购计划有所增长

  俄罗斯有两个最大的武器出口商,其中中国已经在上文中讲过,而另一个似乎已经很明显,那就印度,印度和中国一样都是基础技术比较薄落的发展中国家,他和中国有边界争端,听说他们最近还在大量的向中国边界增兵,而且在中国和印度交接的地方印度的兵力是中国的数倍,而另一边,印度和巴基斯坦也是矛盾重重,因此国防布控似乎显得格外重要,而且最近几年印度也是有意无意的向中国发起军备竞赛.印度最近似乎是在进行疯狂的军事装备进购,最为明显的是表现在海军,而航空装备不仅仅是印度空军需要装备的,同样在印度海军方面一些舰载航空武器也是离不开.为了加强军事力量,印度不惜代价,以高昂的价格向俄罗斯购买二手航母,可能也是正因为在此,俄罗斯看到了印度潜在的巨大的购买力量,因此印度的军购在俄罗斯人眼力县的特别重要.而就在前段时间,印度的总检察长和总审计长就批评俄罗斯国防部的采购计划过于庞大.

  印度的军事采购

  讲到这里,大家可能会说,上面第三点不是讲了印度的军事采购有所增加吗!其实我现在要讲的印度军购和上面的不一样,上面讲的是俄罗斯看中印度的军购所以向他们极力的推销自己的武器装备,而下面要说的则是印度在军事力量装备的表现.

  可以说,近来的印度军事部署和装备购买似乎非常疯狂,出去上面的二手航母外,印度还大刀阔斧的表示要自造核潜艇,引来四方的关注.除此外就是预警机,和预警直升机,~~~~~军事采购印度想干什么呢?

  印度和中国和巴基斯坦都有领土争端和矛盾存在,而近年来,中国的国防力量也是在不断的加强.印度和中国一样,都是基础薄落的发展中国家,因此印度也希望赶超中国.其实印度印度狂购军火一心想买成军事强国.

  印度购买俄制武器已经渐渐的走向了高速发展的轨道路迹.和印度的和美国的合作也在深深的影响周遍国家.英国的《简氏防务周刊》曾这样报道,从现有的军购项目看,印度军事采购的方向首先是针对周边潜在对手尤其印度洋沿岸国家(如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印军力求新装备采购具备“隔代差距”,即拥有对周边国家享有“不可追赶的优势”,这成为印度军火采购的底线。例如,印度近年决定从法国购买“鲉鱼”级潜艇,就是因为巴基斯坦也从法国进口了3艘“阿戈斯塔”90B级潜艇,而“鲉鱼”级潜艇比“阿戈斯塔”90B级潜艇先进一代。

  印度在发展自己的核武器,发展自己的航母,尽力制造自己的核潜艇这些都极力的说明一个问题,印度始终在向中国靠拢(这里是指印度的武器装备发展的道路是和中国的发展有些相似),他们也极力的在研制一批能够和中国相抗衡的武器装备,例如最近的印度煤体报道,他们的LCA光辉战机胜过我们的 J10.印度斯坦时报》则将歼-10的整体性能和印度LCA轻型战机进行了对比。该报称,中国歼-10只有单座和双座,而印度的LCA项目从一开始就包括研制单座型、双座型及舰载型。无论是武器系统,还是电子雷达系统,印度LCA轻型战机都和JAS-39机型最先进的C/D型处于一个级别。

  而印度的另一家煤体是这样说的《印度教徒报》称,歼-10的服役不会挑战目前印度空军在南亚上空的霸主地位。印度和俄罗斯联合研制的第四代技术战斗机,计划在2009年首飞,届时印度将成为亚洲第一个装备第四代战斗机的国家。

  这就些煤体的报道评论都在说明一个问题,印度是在和中国一比高下,希望能够继冷战之后在东方掀起一股军备竞赛.印度非常希望能够在亚洲成为霸主,将中国制约在外.

  据马来西亚《亚洲防务》称,印度始终存在着“亚洲救世主”的心态,该国不光希望在南亚拥有无可质疑的霸主地位,同时还希望在国际舞台上扮演“有声有色的大国”。然而,这一愿望长时间被外界所压抑,当印度经济实现腾飞,世界进入“多极化”阶段后,印度迫不及待地将这一诉求释放出来,而它所选择的释放方式往往是扩军和海外军力投送。而这一切最可能的“障碍”,就是日益发展壮大并“正在进入印度洋”的中国海军。

  印度的疯狂采购似乎都在说明印度希望成为东亚军事强国,打造一股强大的军事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