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越南军官回忆:中国军队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对手!
www.wforum.com | 2009-08-19 21:42:12  新共和国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新共和国报》刊载阮少雄的文章。这是一篇检讨性的文章,在越南军事文章中,还是很少见到的。阮少雄,虽然并未被我军俘虏。但是,他的一只左眼,永远留在大凉山。

    作为我军的团级指挥人员,我感到惭愧。我们第321师是当时在南亚少有的全“美械师”。是我们很多革命英雄,从美国人手里缴获的,还有南越伪政权。这些先进的装备,配属了我们的王牌师。

    在发起凉山战役之前,我认为这次战役已经失去了突然性和快速性。由于几个月以来,我们遭受了接连的失败,驻扎在331高地的7811团伤亡惨重。因此,当时,我们不可能再有其他主力部队能够对中国发起反击。

    我们的部队,在离开金边的时候,就被那里的通中国分子所知晓。而且,中国当时在南海上空刚刚发射了一颗通信侦察卫星。我们采取大部队开进,就等于直接告诉中共,我们在准备反击。

    因此,当我们的部队到达预设阵地以后,我们还没有吃饭,部队十分疲惫。我的团的士兵们,很多都倒在地上睡觉。此时,中国军队远程炮兵开始对我们的0、1、 4号三个前沿主阵地发起炮击。他们的火炮命中率非常的高,我的团13个永备工事中9个被彻底摧毁。其中一个暗堡,我们的15名士兵在里面。中国一枚152 毫米口径的内爆加榴弹直接命中。本来苏联顾问专家团曾说,这些暗堡、碉堡可以抵御203毫米口径的北约重炮。但是,中国一门152毫米口径的大炮将整个暗堡炸飞了。我们15个兄弟一个都没有逃出来。

    在炮击7分钟以后,他们开始向我军猛烈攻击,本来应该是我们对他们攻击。但是,此时我们根本不能探身还击。因为,他们的远程火炮开始延伸射击,但是,随队的约50辆T59式坦克,开始作为移动进程火炮。弹着点也是相当精确。另外就是他们的最恐怖的武器:107毫米口径火箭炮。这种火箭炮,不是像欧美那么先进,需要很多辅助,它仅仅是使用牲畜拖拉,然后对准目标就可以。

    当我们终于等到可以抬头还击的时候,中国军队如潮水一样,汹涌地冲过来。他们冲锋多是散兵无整体队形。一些冲在前面的士兵,被我们的机枪一排一排扫倒,而后面的依旧冲过来。

    中国陆军是十分可怕的。他们有很多种近战武器。譬如82.5毫米口径无后座力炮。这种被西方世界早已淘汰的武器,在他们手里,却是我们永备火力点的致命杀手。他们的炮兵手,手法快捷、老练。装填、起身标准、击发,动作很连贯。完全不是苏联顾问所称:10年动乱中国没有一支训练像样的部队。

    另外,就是中国的61毫米口径迫击炮。因为它声音刺耳,因此我们都管它叫:“口哨弹”。

    在这些武器的打击下,我们的阵地不到3个小时就被打垮了。我被一枚榴弹片击中左眼。我昏厥了。等我醒来,我拉着医生的手问:我的部队呢?医生只是哭泣,哭得十分伤心。他回答说:阮上校,你的团仅活下来72人。

    天!我的2119团。1450名光荣的战士,仅剩下72人。

    看看吧,朋友们,这就是我亲眼见到的中国军队,我虽然曾经是军人,但是,如果我还是军人,那么再与这样的军队作战,我觉得等于就是叫我们去送死。

    但是,能败在这样的强大对手面前,我也同样感到欣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