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国媒体称解放军战时不会有武器供给困扰
www.wforum.com | 2009-08-19 01:56:10  世界新闻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战舰吊装反舰导弹

  随着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日的日益临近,外媒对解放军的发展动向也越来越关注。8月12日,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帮办、中国问题专家薛瑞福在《华盛顿时报》上撰文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和动态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声称中国军队发展的“五大走向”应引起美国的高度关注。

  军队职业化和国防工业

  薛瑞福称,如今的中国军队应用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能力已经大幅提升,但现代化的指挥、控制和通讯能力还应加强。解放军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是不争的事实。薛瑞福认为,美国应关注解放军以下几大走向。

  第一大走向,就是中国军队的职业化进程。从15年前开始,中国就开始着手推动解放军的职业化进程。解放军所属的企业已被关闭,军事人员再也不用在经商和接受专业训练之间做出选择。精简后,解放军已将维护国内安全任务交给了武装警察,而专注于常规军事任务。解放军的训练水平也得到提升,其参与联合军事行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加强。

  第二大走向,就是提升国防工业。文章指出,在经过数十年逆向研究国外技术和不断进行实验后,中国的国防工业体系正日益成熟。在不久的将来,解放军在面对冲突时,不大可能受到供给问题的困扰,而且为应对特殊环境所需的特别能力也将得到加强。

  军备采购和非对称战术

  第三大走向,就是军备采购战略的变化。薛瑞福认为,对于中国来说,获得能够对抗美国军事优势的特殊能力是其优先考虑的事项。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和反卫星武器项目可能会成为美国“游戏规则的改变者”。成功的反舰弹道导弹项目可能会加强中国压制美国航母的能力,使美国传统的航母作战无法实现。而反卫星系统则能威胁到美军情报搜集、通讯和导航所依赖的卫星。

  第四大走向也与解放军的采购有关,但还涉及了不断发展的军事学说、战略及战术应用。目前,中国正大力发展非对称作战能力,这在网络战方面表现得十分明显。

  扩大对外军事影响

  第五大走向则涉及对外军事影响,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中国不断扩大的行动。文章说,中国通过军售和提供国防技术达到战略和军事目标;二是中国通过获得重要港口和基地使用权的方式,实现全球影响力。文章说,虽然中国还没有发展蓝水海军,但仍可以通过利用缅甸、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和巴基斯坦的设施,将其海军活动范围扩展到印度洋和其他海域。

  文章最后指出,美国及其盟友可能已经制定了相关方案,以应对中国军队可能带来的挑战。但薛瑞福也认为,鉴于多数方案的执行时间过长,美国政府现在急需关注中国军力的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