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不要脸:印度称国产核潜媲美中国094
www.wforum.com | 2009-08-18 22:53:47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歼敌者”核潜艇仅装备四枚射程仅700公里的弹道导弹,而中国092级核潜艇即装备12枚射程3000公里的潜射导弹。

    东方网8月17日消息:美国合众国际社亚洲在线14日刊载旅居加拿大的印度作者哈里·桑德(Hari Sud)的文章,称在拥有航母、“鲉鱼”级潜艇、“布拉莫斯”导弹以及核潜艇之后,印度将拥有一支非常强大的海军力量。只要其愿意,足以在马六甲海峡西部出口攻击从那里经过的中国海军力量。桑德还称,如果中国决定从海南军事基地派遣救援力量南下,也需要历时13天航程,根本于事无补。

    桑德在文章中称,自1947年8月15日独立以来,印度便一直渴望掌握军事技术。今年7月26日在南部维莎卡帕特南港口下水的“歼敌者”号就是这样一个例子。桑德称,虽然长367英尺的“歼敌者”号在三年后才有可能正式列装部队,但它已经彰显了印度日益强大的军事力量。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时候,美国建造了弹道导弹潜艇,由于这种武器平台能够制衡苏联,降低战争爆发的危险,因此里根总统称之为“维和者”。同样的,印度的“歼敌者”号也是为了制衡中国在印度洋日益强大的存在。

    桑德称,“歼敌者”号是印度首艘核潜艇,造价不斐,高达29亿美元。由于建造期间不断引入新技术,所以最终造价高于预期费用。印度计划加购四艘该型潜艇。据称,一艘或两艘正在建造过程中。不过印度无需操之过急,因为目前仅一艘潜艇已经足够其用。

    桑德介绍说,“歼敌者”号潜艇是印度上世纪90年代租借的一款俄制潜艇——北约代号“查尔斯 -II”——的升级型潜艇。俄罗斯于1994年退役了其最后一艘“查尔斯-II”级潜艇,但俄罗斯新总统鲍里斯·叶利钦将该款潜艇的基础设计数据转让给印度以示友好。然而,俄罗斯并没有将核反应堆技术转让。因此,对于印度而言,列装一艘潜艇绝非易事。事实上,中国研制出与“歼敌者”号潜艇能力相当的094 级潜艇也耗费了30年时间。其093级潜艇完全无用,能够在南海巡航,而不能够南往印度洋。为了克服设计题,中国也向俄罗斯采购了技术。

    桑德称,到2013年的时候,印度将拥有两艘核潜艇,一艘由本国制造,另外一艘自俄罗斯租借而来。这些武器平台,再加上法国的“鲉鱼”级潜艇以及俄罗斯升级后的航母,印度届时在马六甲海峡西部出口拥有一支令人畏惧的力量,如此一来,中国便再也不会作出匆忙行动的决定。中国在今年4月24日公开展示了其数艘潜艇,其中两艘是核潜艇。其在海南岛南端建立了一个海军基地,能够藏匿多艘核潜艇。

    桑德指出,在拥有航母、“鲉鱼”级潜艇、“布拉莫斯”导弹以及核潜艇之后,印度海军的打击能力将远远超过中国。这些武器平台平穿越马六甲海峡后,能够轻易的攻击那里的中国海军力量。中国海南基地驰援需要13天,而印度从陆上基地出发增援印军仅需要一两天的路程。另外,印度的陆基飞机能够随时使中国舰队处于其射程范围之内。

    桑德认为,印度并不需要掩饰其追求远程力量的雄心。中国应该限制其进入印度洋的野心。另外,印度也不能够忽视巴基斯坦境内的好战者,以免他们发动另外一场类似孟买的恐怖袭击,并挥舞着他们的核武器打击印度。拥有了海上核武器力量之后,印度就能够轻而易举的应对巴基斯坦威胁。迄今为止,巴基斯坦也仅仅上从外交上表示出了对“歼敌者”号的不快。

    最后,桑德称,“歼敌者”号是印度追求世界力量的另外一个里程碑。对此,美国反应冷淡,它不介意印度的军力发展,但也不愿意鼓励印度发展军事力量,而是更希望印度在世界政治舞台上扮演更重要作用。不过,印度迟早会扭转2300年以来一直被征服、被统治的历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