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替印度阿三担忧:水资源与藏南 孰轻孰重
www.wforum.com | 2009-08-18 22:25:40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几日,中印就边界问题举行了第13次谈判,并未取得任何实质性的进展。也许,保持现状,是目前最好的选择。这其中的原因,不说世人也都明白。印度阿三对于这次边界问题的谈判,调集重兵压境,欲对中国施加压力,非但不能奏效,反而被世界媒体指为“自取其辱”,阿三在外交上获得的只有减分。但印度阿三并不甘寂寞,在边境谈判自取被动之后,又抛出了“中国利用水资源威胁印战略安全”的谬论,“水资源”又成了鼓吹“中国威胁论”的一个借口,当然,这背后有着美国的暗中支招。就阿三自身来看,有点“黔驴技穷”的味道啦。

    若以“水资源”来鼓吹“中国威胁论”,或许真的能获得某些国家的支持。细看与中国接壤的南边诸国的水源,大多来自中国,中国何时断过它们的水源?又何曾以水资源威胁过哪一个?且不说中国有合理利用水资源来发展西藏农牧灌溉和全国水利的正当权利,就是印度,在主张本国水资源权利的时候,也没有要求中国牺牲权益的理由。中印两国的争端,包括水资源,应以合作和对话的形式,统筹解决。而印度却是在别有用心的炒作,梦想获得国际舆论的支持,以达到它们束缚中国合理利用水资源、制造中印之间新的纷争,从而限制中国崛起的态势,获渔翁之利的目的。

    印度阿三出此蹩脚之举,表明印度国内尽鼠目寸光之辈,自以为制造新的争端,以此来吸引中国及世界的眼球,就能达到永久占据中国的藏南领土的目的,其思想是何等的可怜。

    应该说,水资源是越来越具有战略重要性,历史上因争端水资源而引发的战争也不在少数。印度阿三泡制的这一蹩脚之举,也表明了印度对来自中国的“水资源”的恐惧。既然如此,印度理应抛开侵占中国领土的野心,拿出真诚的态度,与中国开诚布公的商谈,以合作的心态来解决领土与水资源的问题。而以印度阿三现在对中国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说尽中国不是,而不去检讨一下自己的心态来看,到头来,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为何说阿三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在领土与水资源问题上,孰轻孰重,阿三到今天还在梦中,没有看到它的悲哀之所在。

    流经印度的主要大河基本上源于中国境内:特别是西藏的冈仁波齐峰及其附近的玛旁雍错。如冈仁波齐峰北坡的森格藏布江成为印度河的上游;源于玛旁雍错的朗钦藏布江流入印度境内,成为萨特累季河;源于玛旁雍错东侧的当却藏布江是雅鲁藏布江的源头。雅鲁藏布江进入印度后成为布拉马普特拉河。

    看看这些河流的源头,就知道中国掌控着印度的生存命脉,中国有能力随时斩断它。鉴于此,可以预计印度的未来:若有朝一日,中国斩断了阿三的生存命脉,整个印度将因水资源危机而成为一片荒芜之地,自然是社会动荡、民心思变,进而国家分裂。分裂后的数国,将为求水资源而争相与中国合作。到了那时,何止藏南被中国收复,就是原来印度的领土,有的也会加入到中国的版图。当然,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一般不会使用这种 “狠毒”的手段。

    领土与水资源,孰轻孰重,阿三是应该好好掂量掂量啦。可怜的阿三,从梦中醒来吧,美国等西方国家救不了你,虽然你自以为傍上了靠山,其实你只是它们围堵中国的一枚棋子而已,只有中国,才是你的救星。

    大慈大悲的佛祖啊,救救阿三这可怜的傻子吧……O(∩_∩)O哈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