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LCA就“这么的”战胜了歼10吗?
www.wforum.com | 2009-08-18 20:11:44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晚间看了印度国防新闻的“侃侃而谈”LCA对比中国歼10的“极大优势”深有体会呀。原本以为我们国人喜爱吹牛。但是现在才知道真正的“牛”祖还得说印度阿三。昨晚阿三无不用其极的解说了他的LCA性能要比中国歼10战斗机,FJ17战斗机先进不知道多少倍。同时中国网络内也有不少似乎想终于找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拼命吹捧LCA,什么“电子设备都是名牌”等等。哎!下面说说我的感受

    闻听此言不经我大惊失色!简单说说几个两者之间不可比性。首先来说LCA战斗机为啥非要攀比中国歼10战斗机?歼10战斗机最早的研发设计开始定位于上个世纪70年代晚期。而LCA计划其设想年代也是几乎同时代,虽然两者在起始时间上有个比较,但是LCA与歼10有本质不同,此LCA非彼LCA。而歼10几乎没有更大规模的全面改动,因此可以说歼10战斗机是设计定型于早期70-80年代,制造于上个世纪90年代。而LCA战斗机虽然诞生年代相通,但是却遭遇了半路夭折的尴尬。现在这个LCA计划已经是印度国防部在08年公开向全世界招标的设计制造计划了。等于说他已经在内部设计上动用了21世纪可能动用的大部世界科技。因此这至少要比现在中国歼10战斗机内置设计结果上要晚了大约20年。试问一个在晚于对手20年以后出来的所谓“新品”还能在去反过来面对对手吗?要是真的这么去对比?那么岂不是说你20年后发展的东西还不如人家20年前的?这不是贻笑大方吗?这就好比非要叫F16去对比F22一样的道理。

    第二个不可比性:LCA截至目前还是一个试验阶段的验证机计划。而歼10战斗机虽然未经过实战考验,但是它已经在中国空军装备了大约50-100架,且目前已经成建制的执行飞行巡逻任务。其现实应用意义对比一个还停留在验证机计划的LCA来说,岂能说1,2的差别?这个你怎么可能再去用简单数字来对比?歼10战斗机最早披露在99年-2000年前后,至今已经大约10年了。在这10年里面如果飞行频繁的话,那么至少有一定数量的百小时,千小时战斗机驾驶员出来。就算不频繁,很不频繁。也至少也有100多个小时。而你的验证机连基础试飞小时还没过去,怎么能奢望对比后者?

    第三个不可比性:歼10战斗机母本计划是参考了“幼狮”与早期型“F16”战斗机。这两种战斗机都是研制在上个世纪70早期时代,而新的LCA计划正如印度国防新闻自己所说“参考蓝本为瑞典鹰狮39CD最新版”。一个依靠全额度境外采购航电设备的战斗机去对比一个只能部分采购海外产品的战斗机,这岂不是有些仗势欺人?

    这三个是不可比性。还有几个就是阿三最最不喜欢听的:LCA与歼10计划的对比低劣性。对于印度来说,现在已经完全摆脱了“负债”国家的贫穷帽子(数字如此)。而在进入21世纪第一个10年阶段后,却还是要不惜花重金去研制一个上个世纪80年代的早期的改进型战斗机计划,这才是真的因噎废食。如果说以前中国因为客观原因限制不得如此,而今天的印度做法就是一个最愚蠢之举。现在大国空军已经开始向主流隐身多性能多远程战斗机发展,而70,80年代的航战理论在一次海湾战争就已经被打破。作为一个21世纪新产品,LCA应该追求的究竟是什么?但就这一点可以看出来正如中国网民所说“阿三永远都是阿三绝不会成为阿四”。依据介绍现在中国自编型号的“第四代战斗机”已经进去整体地面实验阶段。有望在2010-15年前后成功。

    就算是这样中国空军也整日里感觉对比美国空军要落伍至少20年。而印度今天的巨资却花费在一个已经行将久慕的第三代(还不算半)战斗机上。这只能看出阿三目光短浅之处。倘若中国能有阿三“民主”的宽松国际环境,不受到任何“军备限制”那么我个人认为现在中国空军应该可以会大力设计制造第四代战斗机。而不是在停留于修改第三代战斗机。停留修改第三代战斗机实际上就是对研制第四代战斗机能力或者经费乏力的一种表示,这是很明显说明的。

    此外装备后的歼10战斗机已经做了诸多内置设备改进,从雷达到电传等都比早期有了很大改进。虽然不能比拼第三代半中顶尖的“EF2000”但是它至少已经接近了第三代半战斗机的极限。EF2000则是目前被公认为是第三代半战斗机中的“战斗机”。但是印度目前这种战斗机其综合性能按照欧洲军事评论界认为不到“EF2000”的1/3性能也就是说实际上印度花费了大约是数十倍歼10造价所研制出的所谓“新款国际版”LCA战斗机不过在细节方面增加了一些新的流行科技特点。只能做到“看起来很美”。

    而一个第三代战斗机印度自己一搞20年结果胎死腹中,不得不“全世界招商”搞一个世界联合体。那么真到了技术高端阶段的第四代战斗机你又当如何?你还真打算奢求美国人出卖第二代隐身技术与超音速巡航技术给您吗?

    坦率的说中国现行装备的战斗机只要可以使用到21世纪第1个十年以后,基本我们都是“不赔钱”的。因为从设计使用年限来说,设计于70年代战斗机如果不经过大规模技术翻新就可以延续使用到21世纪。那么等于我们持续了一个代别划分。美国空军就是在F16AB出台后不久开始针对性的改进计划。因此使他长盛不衰。而如果一个战斗机是研制在21世纪结果使用不到10年就面临全新技术层面的更新与换代。那么这种战斗机根本就不值得制造下去。否则就是空费人力。

    再举个简单例子,歼11B对比SU27没啥特殊稀奇的但是它加入了第三半战斗机特点,加入了局部隐身设计就使得他斐然不同。

    可以这样的说,LCA这样的国际化生产,要达到一定规模的建制配属至少需要不低于7年左右时间。附加训练至少要10年。那么等你LCA真的成了成建制的“机群”以后。那可是2019年前后了。那个时候恐怕中国歼10已经可以送到幼儿园去做展出了!

    追!是正确的!但是要看怎么追?没有一个极高跨越度的追赶。说白了就是另外一种不同意以上仿制与剽窃,只不过不是仿造实体而是概念!现在阿三如果聪明的话,就应该彻底停止建造这个已经趋于过时的第三代,着眼于三代半与第四代战斗机开发研制。只有那样你才能真的走到中国前面,叫中国大惊失色。

    再奉劝国内一些“玩家”别总是拿1:1这样的儿童游戏来玩装备。战争不是你玩CS,魔兽。再好的战斗机你的驾驶员开不出来上了天不掉下来,只有傻瓜会感到意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