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放军跨区大军演 印度躲一边吓得“嗷嗷叫”
www.wforum.com | 2009-08-18 01:14:51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媒体报道,中国大规模跨区军事演习“跨越-2009”的举行,有的外国媒体就开始给中国的这次演习“安排”合适的假想敌。外国媒体的猜测有多种可能,而最为引人注目的,却是外国媒体“安排”的“假想敌”印度的自我对号入座。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2日称,在印度和中国举行了他们认为是富有成果的边界谈判还不到一周,中国就举行了旨在提高其远距离部署部队能力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尽管中国面临复杂的国内形势,但它的邻国还是担心中国军演的目的旨在进行军事扩张”。

  印度是否对号入座,大兵口说无凭。大兵列举一些事实和资讯,敬请网友们自我判断为好。

  印度的自我对号入座的标志之一,我国军演12日举行,印度媒体14日报道,印度陆军今年10月将与美国陆军在印度举行大规模联合演习,以提高印军地面作战能力。而据《印度快报》报道,这演习将是迄今印度与美国举行的最大规模陆军联合演习。演习将于今年10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在印度北部北方邦的占西地区举行,为时2周。印度宣布举行印美军事演习的时机,以及拉拢美国的“拉大旗作虎皮”的做法,颇为让人含味,不是对号入座是什么?

  印度的自我对号入座的标志之二,印度近日透过媒体宣称,印度已经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斥资1500亿美元,升级现有军事能力,对其海、陆、空军事力量进行现代化。目前,印度空军力量已成为太平洋地区第二强,再加上其坚实的海军、沿海以及陆军航空力量,其升级现有军事能力,转移中国军演吸引的世人目光,制约抗衡中国,争夺亚太霸权的战略意图日益彰显。

  印度自我对号入座的标志之三,我国大规模跨区军事演习“跨越-2009”的举行,是5月初就公开向世界宣布的,然而印度早不宣布晚不宣布,偏偏赶在中国军演前夕宣布核潜艇下水,而据有的外媒报道说印度这匆匆宣布下水的核潜艇还仅只是一个不具备打击能力的潜艇空壳子。其核潜艇此时下水,其中抗衡中国军演,“冲销”中国军演影响,意欲占领中印军事领域制高点,实在是其亚太霸权的膨胀宣示。

  印度的自我对号入座的标志之四,宣布在中印边界大举增兵6万,在中印边境地区不断增强军事部署,加速战备公路等军事设施的修建与构筑,并增强了地面部队的军事部署。印度在中印边境东段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新增两个快反师六万兵力,使得目前印度部署在我藏南地区的军队,加上“印藏边境警察部队”这支由印度陆军完全控制的藏独武装1.4万人在内,仅中印边境东段(即我山南地区对面)的印度陆军总兵力就达到了14.7万人,使得印军人数对我山南地区兵力占有了强大优势,形成了印中当面14:1的兵力态势。

  印度的自我对号入座的标志之五,为“迎应”中国的大规模跨区军事演习“跨越-2009”的举行,发布具有威胁性的试探信号,印度宣称要在位于印度东北部的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即我国藏南地区修建装机容量达1100万千瓦的水电站,而如果印度果真在雅鲁藏布江修建装机容量达1100万千瓦的水电站,不仅侵害了我国藏南主权,更淹没目前西藏林芝的大片土地,还侵犯了我国没有列入争议的领土主权。印度要想在雅鲁藏布江修建装机容量达1100 万千瓦的水电站,姑且不说领土争议下之难以实现,印度有无那个能力和技术,仍然值得大打问号的。可是印度偏偏赶在中国目前军演时对外鼓吹这个需要牛年等到马年的计划。

  ……好了,印度因应我国跨区 “跨越-2009” 军事演习的自我对号入座,实在是不胜枚举。

  本来,在中印两国边境纠纷争论成为焦点的情况下,中国政府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猜测,在参加“跨越-2009”系列演习部队中,实力很强的南京军区和负责西南地区防卫的成都军区没有任何部队参加。这就是向国际社会表明,此次演习没有针对任何传统演习设定的假想敌,而是旨在磨砺部队在复杂高科技战争中的现代化技能。

  中国这样的大国,国土辽阔,要保卫国土,军队进行大规模跨区军事演习“跨越-2009”原本非常正常。正如中国著名军事专家戴旭表示的那样:“中国搞这种规模演习是发展的必然,是军队现代意识的觉醒,世界应该适应,没什么值得惊讶的。”然而,印度对此显然反应过度过分,偏偏赶在中国跨区 “跨越-2009”军演时发布和散布种种对抗信息,采取各种对抗新举措,进行自我对号入座,实在是让世界和中国瞪大了双眼。

  印度的自我对号入座,体现在印度心理上自我认为,认为中国此次军演是针对印度。因为印度深知占领藏南的法理的不合法,感受到中国崛起的压力,担心这抢占占领的领土不“保险”,担心中国跨区军事演习大规模机动投送兵力正好可以抵消印度在我边境的兵力优势,而这恰好暴露了大国野心膨胀的印度极端的做贼心虚,符合印度有关“中国是个危险的敌人”的思想定位。

  让阿三发抖心虚吧!为中国跨区军事演机动投送大规模兵力、检验新生成的部队战斗力叫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