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CN-M新型坦克战力超99坦克数倍!
www.wforum.com | 2009-08-18 00:31: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军上演了一出新世纪最让人眼花缭乱的战场秀。这场战争中美国出乎常规的用兵方法给世界各国留下了深刻印象,令无数军事专家大跌眼镜,直呼看不懂。但美英军之所以能长驱直入,速战速决,装甲部队应立头功。没有M1A1、挑战者II、M2A2、 M2A3以及武士等大量坦克装甲车辆的地面快速突击:美英军就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赢得决定性胜利。

  综观战场的对抗,伊军的中国产69式坦克在联军坦克群的打击下几乎不堪一击,毁于一旦的伊拉克坦克装甲部队,着实让中国军方高层大受震动。面对二十一世纪的高新军事科技装备,尤其是陆军的主战装备坦克,不尽快赶上世界各国步伐,就很难再适应现代化战争。

  主战坦克的发展,是提升陆军战斗力的一个迫切的任务。经过半个世纪的努力,我国的主战坦克技术取得了长足发展,从最初的仿制发展到能够自行研制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主战坦克。长期以来,我国的坦克模仿前苏联坦克的痕迹较重,直到近些年才逐渐脱离前苏联的巢臼,中国味变的浓了。我军新型 88B、88C(96式)和98式坦克就是这方面的明证。尤其是98式主战坦克在火力、机动性和防护性上取得了很好的统一,拥有相当优秀的技战术水平,英国著名的《简氏防务周刊》称98式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坦克之一,同时也是中国目前最先进的主战坦克。

  而中国最新的99式坦克,被称为中国的陆战王牌的第三代主战坦克。她是中国国防工业的骄傲,具备优异的防弹外型,其炮塔和车体均采用复合装甲,抗弹能力成倍提高,是我军装甲师和机步师的主要突击力量。

  99式坦克主要优势是:

  一、超强的火力

  99的125MM火炮在发射动能穿甲弹时,可穿透1100MM的均质钢装甲,而豹2的L55120MM火炮为960MM,美国的M1A2的120MM火炮是910MM,所以说99式的火力世界第一。

  二、先进的防护 99的前装甲相当于600MM的均质装甲,加装反应装甲后相当于960MM均质装甲,豹2为750MM,美国为720MM。99的防护是相当好的。

  三、优越的机动性 99的发动机为1000马力,最大速度65KM/H,虽然并非上乘,但在99改中升级为1500马力,最大速度提升为80KM/H几乎为三代坦克的极限,世界第一。

  四、先进的火控: 有人说日本的90坦克的火控第一,但看过北京防务展后,这一神话被彻底推翻了!北研的火控具有自动跟踪和闭环系统,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99的火控一定会十分先进,已经达到或超过世界先进水平(88B的动对动都90%)!

  综上所述,在世界各国第三代主战坦中排名中,中国继美国之后排名第二应该没人敢说是大话的。

  但是,中国的军工精英们永远都不甘落后的,据可靠消息和国外军事情报透露:继中国99式坦克正式列装解放军后,其下一代(第四代)的全复合材料研发代号为CN-M的新概念坦克已经浮出水面,据相关专家介绍,新一带的坦克大量采用炭素拉纤复合材料,整车总量在25吨左右,发动机采用新型的双凸轮冲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800马力,最大速度可达180KM/h,0~100KM的加速时间只需要8S,整个动力系统指标高居世界第一,令人望而生畏。

  CN-M前装甲厚度为580MM,相当于1350MM的匀质钢厚度,外挂针式反应爆炸装甲,使整车的防御能力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炮塔顶部采用圆锥型设计,敷设高强度的C60高分子防爆瓦,可以有效抗击反坦克导弹的击顶攻击。

  CN-M采用闭环自适应自动装弹机,可以在任意角度进行炮弹装填,装填时间80发/秒。CN-M使用了1挺W99型风暴机枪(备弹 50000发),最高射速高达100万发/秒,炮塔两侧各有8个红外烟幕发生器。车顶配备两具的激光眩目对抗系统,配合车载激光雷达,能同时跟踪48个移动目标,并自动选择16个危险度最高的目标进行干扰。

  CN-M坦克采用先进的激光稳像式火控系统,其炮塔左后方的组合式量子光电系统,包括有激光热像仪和激光测距机。它的出现表明我国坦克的夜视夜瞄能力有了革命性的进展。

  CN-M坦克采用了先进的战场数据共享系统,可以最多同时和2048辆坦克同时交换战场信息,通过车载高速嵌入式网络电脑进行分布计算,可以由电脑决定火力的分布以及控制坦克自身的运动状态。

  CN-M坦克预计最早在2015年可以正式列装部队,届时将对各国陆军的作战方式产生深远的影响,目前美国、德国对中国的新一代坦克的研究计划深表忧虑,并积极寻求应对之道,期望将来与对手的作战中不至于输得太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