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专家:中国093核潜艇完全没用
www.wforum.com | 2009-08-18 00:29:20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媒体14日刊载旅居加拿大的印度作者哈里·桑德(Hari Sud)的文章,称在拥有航母、“鲉鱼”级潜艇、“布拉莫斯”导弹以及核潜艇之后,印度将拥有一支非常强大的海军力量。只要其愿意,足以在马六甲海峡西部出口攻击从那里经过的中国海军力量。桑德还称,印度国产核潜艇能力有中国的094核潜艇能力相当,他同时认为中国的093核潜艇完全无用,只能在南海巡航,而不能南往印度洋。

  东方网引述美国合众国际社亚洲在线报道,桑德在文章中称,自1947年8月15日独立以来,印度便一直渴望掌握军事技术。今年7月26日在南部维莎卡帕特南港口下水的“歼敌者”号就是这样一个例子。桑德称,虽然长367英尺的“歼敌者”号在三年后才有可能正式列装部队,但它已经彰显了印度日益强大的军事力量。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时候,美国建造了弹道导弹潜艇,由于这种武器平台能够制衡苏联,降低战争爆发的危险,因此里根总统称之为“维和者”。同样的,印度的“歼敌者”号也是为了制衡中国在印度洋日益强大的存在。

  桑德称,“歼敌者”号是印度首艘核潜艇,造价不斐,高达290亿美元。由于建造期间不断引入新技术,所以最终造价高于预期费用。印度计划加购四艘该型潜艇。据称,一艘或两艘正在建造过程中。不过印度无需操之过急,因为目前仅一艘潜艇已经足够其用。

  桑德介绍说,“歼敌者”号潜艇是印度上世纪90年代租借的一款俄制潜艇——北约代号“查尔斯-II”——的升级型潜艇。俄罗斯于 1994年退役了其最后一艘“查尔斯-II”级潜艇,但俄罗斯新总统鲍里斯·叶利钦将该款潜艇的基础设计数据转让给印度以示友好。然而,俄罗斯并没有将核反应堆技术转让。因此,对于印度而言,列装一艘潜艇绝非易事。事实上,中国研制出与“歼敌者”号潜艇能力相当的094级潜艇也耗费了30年时间。其093级潜艇完全无用,能够在南海巡航,而不能够南往印度洋。为了克服设计题,中国也向俄罗斯采购了技术。

  桑德称,到2013年的时候,印度将拥有两艘核潜艇,一艘由本国制造,另外一艘自俄罗斯租借而来。这些武器平台,再加上法国的“鲉鱼” 级潜艇以及俄罗斯升级后的航母,印度届时在马六甲海峡西部出口拥有一支令人畏惧的力量,如此一来,中国便再也不会作出匆忙行动的决定。中国在今年4月24 日公开展示了其25艘潜艇,其中两艘是核潜艇。其在海南岛南端建立了一个海军基地,能够藏匿多艘核潜艇。

  桑德指出,在拥有航母、“鲉鱼”级潜艇、“布拉莫斯”导弹以及核潜艇之后,印度海军的打击能力将远远超过中国。这些武器平台平穿越马六甲海峡后,能够轻易的攻击那里的中国海军力量。中国海南基地驰援需要13天,而印度从陆上基地出发增援印军仅需要一两天的路程。另外,印度的陆基飞机能够随时使中国舰队处于其射程范围之内。

  桑德认为,印度并不需要掩饰其追求远程力量的雄心。中国应该限制其进入印度洋的野心。另外,印度也不能够忽视巴基斯坦境内的好战者,以免他们发动另外一场类似孟买的恐怖袭击,并挥舞着他们的核武器打击印度。拥有了海上核武器力量之后,印度就能够轻而易举的应对巴基斯坦威胁。迄今为止,巴基斯坦也仅仅上从外交上表示出了对“歼敌者”号的不快。

  最后,桑德称,“歼敌者”号是印度追求世界力量的另外一个里程碑。对此,美国反应冷淡,它不介意印度的军力发展,但也不愿意鼓励印度发展军事力量,而是更希望印度在世界政治舞台上扮演更重要作用。不过,印度迟早会扭转2300年以来一直被征服、被统治的历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