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区区撞机事故不算啥 苏27仍充老大装门面
www.wforum.com | 2009-08-17 20:18:16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遇难的俄罗斯军官

  星岛环球网消息:俄罗斯空军两架苏-27战斗机16日训练时在空中相撞,这是俄空军今年发生的最严重的事故。飞行器型号研究专家张先生称,此次相撞事故主要归咎于飞行员操作失误,与苏-27战斗机的性能无关,事故也无法取代苏-27战机作为俄罗斯空军“老大”的地位。

  《新京报》报道,此次事故发生后,西方媒体称俄罗斯空军机种老旧,训练不到位导致空军事故频发。不过张先生认为,此次相撞的苏-27战斗机属于“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事故与战机飞行表演的飞行特性有关。“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向来以飞行难度著称,此次事故可能因飞行员为追求表演效果而未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和高度差有关。同属苏-27家族的苏-30战机在巴黎航展坠毁就因飞机过低飞行所致。因此飞行表演更依赖飞行员的经验和技术,对战机性能的要求与实战存在较大差距。

  张先生介绍说,俄罗斯空军储备有大量的苏-27战机,虽然这些战机型号较为老旧,且训练保养费用昂贵,飞行一小时耗费达30万人民币。但俄空军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和升级,已形成了较强的战斗力,目前俄空军也基本走出资金困境,飞行员的训练得到保证。在俄五代机(欧美称为四代机)仍未试飞、距形成战斗力还需较长时间的前提下,一次空中相撞事故难否定苏-27战斗机的能力,未来几年内苏-27战斗机仍是俄空军对付欧美战机的利器。

    另外,由于装备该战机的国家多为第三世界国家,除中国已经能够自己组装苏-27和研发歼-11战机外,其他国家由于购买力有限,装备苏-27战机无疑是他们最好的选择,因此此次事故应该不会对俄罗斯苏-27的外销产生较大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