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对中国北斗卫星恨之入骨真正原因
www.wforum.com | 2009-08-14 01:19: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仔细一看,原来所有关于"美国要先发制人摧毁‘北斗"的网络消息,均转自一份报纸《知识博览报》。

  虽然消息来源不确实,但是美国人对"北斗"的仇恨程度我们一想就可以猜出九成九,所以,不排除美国的确有这样的计划。

  美国人为什么对"北斗"恨之入骨,这可以和美国人宣传F-22A的说法做个类比:

  美国人说,F-22A是颠覆性的,对手为了重新构建有效的防空系统需要花费3000亿美圆。

  那么,美国人同时也应该明白,"北斗"与弹道、巡航[url=]导弹[/url]的配合更具有颠覆性,因为美国将在对手的周遍找不到一块安全的地方,包括航空母舰。这已经不是钱的问题了,局部战争的理念都要发生变化了。

  回顾二战后美国霸权的形成史,对其最大的威胁就是中国人的[url=]军事[/url]思维能力。前苏联的先进武器要充分发挥效能,也离不开中国的[url=]军事[/url]思想,看看几次中东战争中阿拉伯人的表现,对此就会有深刻体会。

  中国人向来有扶危济困、扶弱锄强的本性,看看中国历史上的[url=]军事[/url]思想,反反复复就是在研究怎样以弱胜强。到了毛泽东时代,这种思想发展到了高峰,因为毛的军事理论不仅是纸上的理论,还有经受严酷的实践检验。毛的军事思想充分的体现了辨证法的威力。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游击战术、持久战的人民战争战略,曾经让美国在越南遭到了最惨重的失败,现在距老毛上井岗山已经过去了近80年,美国人依然在伊拉克、阿富汗享受"星星之火"的烘烤。

  朝鲜战争中,运动战时期的近战、夜战、迂回战,阵地战时期的"零敲牛皮糖",中国军队总是能抓住对手的弱点,使得美军优势装备难以施展。

  更可怕的是,中国人似乎在一个超过美国的高度看问题。比如原子弹,谁敢说是纸老虎?结果麦克阿瑟扬言动用原子弹的威胁没吓倒中国人却吓坏了丘吉尔。老毛看的很准,他说美国会不会攻击中国本土、会不会投原子弹,全看朝鲜战场打成什么样。结果就是这样,在朝鲜把美国打疼了,他反倒不会攻击中国本土。

  最令美国人感到窝囊的是中国人惯用的"统一战线"、"政策攻心"之类的心理战、政策战。朝鲜战争中,美国王牌飞行员的遗孀在国会斥责美国政府,越南战争打得美国天天动乱。

  一连串的教训让美国开始绕着中国走,美国反而因此走向了霸权主义的新顶峰。当美国觉得可以再次横行世界,再次向中国逼近时,曾经的梦魇再次出现了。

  这次美国有了充分的准备,20年的实战经验和技术发展,使得美国认为具有了绝对的优势,但是中国人再次找到了美国的弱点。

  1991 年2月25日,伊拉克一枚"飞毛腿"[url=]导弹[/url]命中了在沙特阿拉伯宰赫兰的一个美军军营,造成了美军28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的损失,这也是美军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一次战斗最大的一次伤亡。中国敏锐的发现美军的缺点,海外驻军依赖基地,而基地面对[url=]导弹[/url]的威胁只有"爱国者"一层防御。

  于是中国开始秘密发展"杀手锏",发展远程打击力量,而美国也发现面对远程导弹的威胁,再多的飞机、军舰、潜艇、[url=]坦克 [/url]全无作用,起作用的还是只有TMD最后一层防御。而且象以往一样,中国往往具有示范作用,[url=]弹道导弹[/url]已经成为各轴心克制美国最有力的武器。

  高举高打的[url=]弹道导弹[/url]已经让美国头疼不已,如果再加上低开低走的巡航导弹,美国的海外驻军则首先要为自己的生存而战了。

  更可恨的是,中国秘密研制[url=]弹道导弹[/url]打航母,如果计划成功,那么美国海军的作战体系几乎要"推倒重来",美国人不疯谁疯?

  美国人扬言消灭对手卫星也不是头一次了,他就曾对盟友的"伽利略"系统发出过威胁。但是中国人偏偏不接受教训,还要拱美国人的火,今年一月份进行了反卫星试验。这次试验之所以影响大,是因为目标轨道高度高过美国卫星密集区几百公里,导弹和目标星产生的大小碎片有几百片,很多碎片和在用卫星擦肩而过。

  第一点就是我们想展示的,第二点却是我们没有估计到的,起先我们估计也就是几十片而已,"没想到威力这么大?"。结果试验后我们有点被动,战战兢兢好几天,生怕误伤友邦的卫星,幸好最亲密的接触不小于5公里。

  客观上说,美国人扬言摧毁卫星已经是"马后炮"了,事实很清楚,世界上各国的卫星全在一个太空垃圾箱里,没有例外。美国人苦心经营太空几十年,结果发现自己被装了进去。

  美国发展军事力量,就象绝顶高手苦练绝世武功的最高层次,往往受点刺激就会走火入魔,而中国正是那个或误打误撞、或有意为之的人。

  比如那部《超限战》,就是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典型。

  我们说中国军事思想折磨美国几十年,也没有贬低美国的意思。美国人的谋略还是有高人一筹的地方的,比如兵不血刃搞垮前苏联,就是中国人也要佩服万分、叹为观止!以汇率武器折磨日本经济,玩的也是炉火纯青。这也是超限战的成功实践

  所以,可以把古话"要想练好剑,工夫在剑外"送给中国人,也送给美国人,让我们都好好的反省一下这几十年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