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组图)俄制武器只适合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8-02 22:59:24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制苏27战机飞行性能先进但航电水平差

中国在苏27基础上研制的歼11B,在发动机、雷达、机体材料以及航电系统上都进行了大幅改进,整体性能达到了世界三代半战机水平。

 俄罗斯龙卷风火箭炮射程威力较强,但存在精度较差,弹种较少,维护困难等问题

中国引进改进的300毫米火箭炮,均衡了射程、威力和精度,性能世界一流。

 俄罗斯基洛级潜艇有“海洋黑洞”之称,性能先进。

中国在基洛级基础上研制出了更为先进的元级潜艇。

俄罗斯T72主战坦克主炮、底盘成熟可靠,是苏联时期威胁西方的陆战主力。

中国99式样坦克以T72的底盘和主炮为基础,进行了技术、工艺改进,使99式主战坦克火力、机动力

   俄罗斯的军工技术非常先进,俄制武器也是非常先进,俄罗斯也从军火贸易中获得了巨大的利润。但俄制武器也有一个弱点,就是细节上还有欠缺,即不能最大化的发挥其先进的技术性能。再就是近来经常出现一些事故,俄罗斯的潜艇事故、导弹发射失败、印购俄战机多次坠落,这些事故多不是技术设计方面的问题,而是细节与质量的问题。

  俄罗斯卖给印度武器要比卖给中国的要先进,可是印度购的俄制武器却不比中国购买的俄制武器战力强,而且印度购买的俄武器更容易出事故。这是为什么呢?这就是因为俄制武器设备在细节上和质量上不能保证,而印度军方在维护方面较差,另外最主要的就是印度方面的消化吸收能力不如中国,这一点上恐怕很少有国家能与中国相比,“洋为中用”历来是中国最善长的。

    俄罗斯武器系统经过中国消化吸收后,在其先进的技术设计的基础上,质量上的、细节上的不足中国都能一一改善,而且经过中国改造后性能方面有时是可以有质的飞跃与提高,往往比原来的性能要提高一大步,这一点在战机与导弹方面都有体现。

  其它国家则没有这方面的能力,印度这方面的能力则是更差。就连俄罗斯自己使用自己造的武器,都不如由中国人来使用能发挥最佳性能。

   中国军工的设计能力可能还不高,但中国军工的仿制能力与消化吸收的改进能力则是很高的。不管是什么武器系统,中国军工专家都基本上可以使其原有的性能有大的提高。美制欧制武器恐怕各方面的质量细节都有保证,中国军工只能是学习仿制,在性能方面不会有太大的提高。俄罗斯武器设备则不同,其质量与细节方面有很大的改进与提高空间,也就能发挥其最佳的设计性能。

  听说俄罗斯军工科技专家的工资只有2000多卢布,可以说少的可怜,制造工人的工资就可想而知了。有人说这恐怕与俄制武器质量与细节经济出现问题有关,这也不无道理,工资少饭都吃不好,工作热情与认真程度自然就大打折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