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越马狗急跳墙:歼十引发新一轮南海"危机"
www.wforum.com | 2009-07-31 21:13:11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中国军方媒体《中国军网》一组关于歼-10战机在南海上空加油的照片引发轩然大波,各方媒体都在猜测中国军方此举的意图所在。媒体纷纷认为,作为中国国产战机的象征,中国此举必有非凡的意义:中国借机展示“境外防御”的战略思维,也有中国军方展示突破第一岛链的能力。但是媒体普遍认为,中国此举的直接意义在于提高中国对南中国海岛礁的监控能力。

    但是,南海向来是敏感区域,是东南亚各国向中国叫板的敏感地带,中国的一举一动都会触动南海诸国的神经。而中国军方此番如此高调展示日益提升南海方向战力,引发南海国家的新一轮军备竞赛似乎已经成为必然。有专家甚至指出,南中国海周边国家可能会借机把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势力引入该地区,将南沙问题国际化。俨然一个由歼-10引发的新一轮南海“危机”又要来临了。

    其实,即使歼-10不展示远海战力,也不能够阻止南海多国日益膨胀的野心,因为他们早就在借提升先进武器对抗中国,更早把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势力引入该地区,将中国与东南亚国家之间的争议国际化了。既然如此,中国何不使用更多的军事措施,在南海展示军威,让南海诸国明白侵犯中国主权并非易事。这或许才是解放军正在做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