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组图)美媒:北京正打造世界上前所未有的防空系统
www.wforum.com | 2009-07-31 01:07:47  外交政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歼10战机已经批量列装

中国空军未来第四代战机想象图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猛禽隐形战机飞行中

中国红旗-9新型防空弹发射瞬间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29日发表文章,试图利用宣传“中国威胁论”,来刺激美国政府重启F-22生产线。文章称中国目前正大规模部署数百架第四代战斗机,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制项目也正在积极进行中。因此,美国削减F-22战斗机不仅会削弱自身的海空力量,也将对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甚至印度等盟国的军力发展构成影响,因为后者均有兴趣通过购买F-22战斗机来对抗中国。
    文章称,在奥巴马政府的领导下,美国国务院日前决定停止生产F-22“猛禽”战机。虽然很多对这一决定持批评意见的人指出此举将会削弱美国的空中力量,却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一目光短浅的举动还将会削弱美国盟友的军事能力。事实上,停止生产F-22 战机的长期地缘政治影响可能会非常严重,但即便是F-22战机的支持者都很少讨论到这一点。

    文章指出,美国世界霸权不能被削弱,美应为其亚洲盟国——日本、韩国与澳大利亚——以及正出现的安全合作伙伴印度考虑。文章称,这些国家都在升级其武器库,都需要采购下一代战机。而且,对于这些国家而言,在不久的将来,对像F-22这种战机的需要将会变得非常现实。最重要的是,这些国家都非常关注中国日益强大的军事力量。文章称,目前日本对F-22战机的兴趣最为浓厚,但从韩国至印度等其他盟国及友国也对这种战机颇有兴趣,而且这些国家并不像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所说的那样为“为下一场战争而战”,他们面临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

    文章称,中国目前正大规模部署数百架第四代战斗机,而且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制项目也正在积极进行中。它的主要武器供应商俄罗斯可能马上就要试飞其下一代战机——旨在与F-22对战的战机。可以肯定的说,中国正在密切关注这一过程。简而言之,中国操作的战机越来越先进,没有迹象显示其发展将会遭到遏制。文章表示,作为中国的邻国,美国的这些盟国有理由关注其逐渐增强的空中力量。这是因为目前中韩、中日之间仍然存在领土纠纷,而且中国还加快了与印度在军事发展方面的竞争。

    文章指出,中国控制整个中国南海与打造蓝水海军的渴望,只能进一步加剧该地区的力量转移。亚洲地区已经维持了30年的和平与繁荣,但如果美国不与其同盟一起维持良好的力量平衡,在接下来的30年时间里,这个地区可能就不会再像现在这样和平了。在这种情况下,美国需要使其盟国提高他们的空、海力量,而这些国家想要的战机就是F-22。文章表示,虽然这并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但就未来几十年而言,这却是最佳的选择。与处于研发过程中的F-35战机,F-22战机是一种速度更快、机动性更强的隐身战机。F-22战机设计用于获得空战优势,突破先进的防空系统。

    文章称,北京目前现在打造世界上前所未有的、最先进的综合防空系统。最近一名高级空军情报官员在接受《航空周刊》采访时称:“F-35战机远不及F-22战机……一旦发生冲突,它不可能穿透中国的防空系统。”文章表示,这并不是说F-35战机无法在亚洲地区发挥重要作用。这两种战机是互为补充的。F-22战机在建立空中优势与突破敌方防空系统时是必不可少的,而F-35战机作为一种攻击机,则能够打击地面与海上目标。

    而且,文章称,正如F-15与F-16战机作为互为补充深受世界各国欢迎那样,如果F-22战机能够出口,那么更多的同盟国将对F-35战机产生兴趣。这两种战机将被视为一揽子交易。一直以来,美国都对在亚太地区培养强大盟友非常感兴趣。现在,美国的同盟想要并希望获得F-22与F-35战机。其原因很简单:美国同盟拥有对抗中国空中力量的能力越高,中国诉诸武力解决争端的意愿就越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