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太猛了:中国歼10秘密加载“新式武器”
www.wforum.com | 2009-07-29 01:31: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激光的英文和垃圾有点儿相似,是吧?可中国的激光武器可不是垃圾,是中国的骄傲!那么中国激光武器真的已经可以实战使用了吗?中国的激光武器比美国的还先进吗?

  我们不妨先看看激光武器的特点。强激光武器首先主要是用来反导弹。它最突出的优点是不存在拦截过程、速度快。但它也有很大的缺点。

  主要包括:

  a.受大气影响严重,如大气对能量的吸收、大气扰动引起的能量衰减、热晕效应、湍流以及光束抖动引起的衰减等,这种缺陷决定了其地基应用只适于近程点防御系统。空基使用对付空空导弹,限制在一定条件下,问题能装载在飞机的有限空间上吗?反应时间是足够的,也只有激光具有这样的反应时间了!

  b.高精度跟瞄系统的限制。激光光束角很小,为实现作战,必须精确瞄准运动目标,为此要采用光学跟瞄系统。它同激光武器一样受大气影响,同时还要求系统有很好的动态跟踪特性。

  c.大气层内作战使用受到作战距离的限制,仅靠单点布站难以拦截战术弹道导弹。

  d.毁伤效果不定。激光杀伤效果受目标材料特性影响很大,有些材料无法破坏,因此不易判断,要研究新的杀伤效果评估手段。因此,激光武器很难作为反导的主战系统使用,但可空基应用,实现远距拦截。美国已确定了机载激光武器用于战术弹道导弹助推段拦截的计划。有研究报告预计,21世纪的美国空军将可能装备机载和航天器载的激光武器。在地基应用方面,激光武器可用于近程点防御反导防空系统,实现末段拦截。美国已研制出高能激光武器系统样机,通过试验,显示出击毁高速飞行目标的能力;美荷合作研制了取代守门员的战术激光武器系统;美以联合推出了鹦鹉螺计划,采用激光武器拦截喀秋莎火箭弹。可见,战术激光武器用于低空反导前景乐观

  由此,可见激光武器将有地基、舰载、空基、太空甚至机动平台等多种平台发射。

  中国有自己的机载激光武器据说代号为"**"。机载近程激光防御系统:首先用被动红外搜索跟踪装置探测在飞行的空空导弹排放的尾焰,粗略地测定目标位置,然后打开多光束激光照明器(通常采用二极管泵浦固体激光器,波长1.06μm)照亮来袭导弹弹体,这一由探测导弹尾焰转换成探测弹体的过程称硬弹体移交过程,并转换为激光照明器主动跟踪过程。再由高分辩率红外成像传感器精确确定导弹尾焰位置,从而转入跟踪恢复过程,与此同时,高分辨率红外传感器探测飞行中的导弹锥形头部,并使多光速激光信标器(通常也使用二极管泵浦固体激光器)瞄准该锥形头部测量反射的激光束,求得由于飞机振动、大气湍流和激光光学装置受热造成的光学畸变,然后将修正参数输入到自适应反射镜进行光学畸变修正,以补偿对激光散焦和瞄准精度造的影响。在完成自适应补偿后,发射数秒波长 1.3μm氧碘化学激光器杀伤光束,摧毁目标的燃料箱。

  2006 年8月成功地完成了历时1个月的系列风洞试验,验证了机载激光器关键部件和激光器排气系统的设计性能。2007年已用该系统进行了小规模试验,还用中红外化学激光器进行了较大型的杀伤力试验,极其详尽地了解金属对于不同波长能量的吸收能力。已完成了一系列地基外场实验,模拟了机载激光器在空空作战情况下预计将遇到的强烈湍流条件和传输环境,重复并成功地演示验证了自适应光学补偿和闭环跟踪能力。6月成功地进行了两次被动搜索跟踪飞行的空空导弹的试验,证实了被动跟踪的可行性。目前已完成的包括:(1)硬弹体移交、主动跟踪与跟踪恢复三个过程;(2)光束畸变修正功能;(3)保证目标跟踪与瞄准误差小于 10μrad。该系统的反射镜采用无冷却的单晶硅反射镜,间距1~2cm的制动器可使反射镜面变形达 8μm,以保证足以修正光学畸变。防御半径: 14~16km 。

  还有中国神光激光系统的报道。

  在1986年上光所已建成尖峰功率超过1012瓦的强脉冲激光试验装置,张爱萍上将将它命名为“神光”,使中国成为继美、苏、法、日之後拥有同类设备的国家。王之江率领的强激光武器团队在探索多种激光器後,最後选定固体激光器作主攻方向,但无奈当时国内外的技术条件都未成熟,只得在 1970年代暂时搁置计划。计划暂停的原因有多种。

  中国新一代飞杪级超短超强激光装置已在1996年由上海光机所研制成功,并通过验收,标志着中国的强激光技术又踏上一个新台阶。这个设备是大陆第一台用于超短超强激光研究的精密装置,专家认为它的研制成功为中国强场激光物理研究提供了一种全新技术,目前超短超强激光场中的物质及行为研究,是国际上重大前沿研究项目之一。激光武器具有攻击目标速度快、转移火力快(只需零点几杪)、效费比高,势将成为资讯战时代的重点武器装备,在福克兰战争和波湾战争已得到初步实战验证。估计这个就是打瞎美卫星的技术。

  不过目前使用的成熟激光武器仍是低功率的激光致盲武器,虽然它已经被列为不人道武器而受到抵制,怛各列强似乎仍阳奉阴违,以“不怕一万,只怕万一”的心态秘密发展这种武器,其中又以美国表现最为露骨。中国对此亦有准备,1995年在第之届国际防务展览会上(IDEX95),北方工业展出了1990年代初制成的ZM一87手提激光干扰机,它能使敌人眼睛受伤或令其晕眩,能重创用光电仪器向己方瞄准或射击的敌人。ZM一87的有效作用距离 3公里,加上一个放大器後更可增至5公里,性能并不比美军差。估计现在造就升级换代了。

  美国承认某年秋天,美国的一颗间谍卫星所装备的相机被中国高能激光致盲,这标志中国在强激光领域技术已经成熟。而这正是这几年世界几个大国争先研究的技术。

  综上所述,中国的激光技术比美国、俄罗斯不差,甚至还领先,现在中国在各种攻击领域内,水平都是国际一流的,而且已经成为对抗美俄霸权的终极武器。所以,当你看到美国有什么新的激光武器时,你可以大胆的预测中国已经有了,而且比美国的还好!绝非意淫!所以,有朋友猜测中国的机载激光武器已经应用在 J10战机,使得J10战机在200公里外发现并消灭敌机,这完全有可能的,只不过不是标准配件,是选配系统!有120多个单位参与J10啊!如果没有几项独到之处,凭什么搞第四代战机和F22抗衡呢?向我们的激光科技工作者致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