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媒:美军F-22和F-35根本无法压制中国战机
www.wforum.com | 2009-07-29 00:31:13  北京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斯塔瓦提重工业公司军事航天部开发的所谓第6代可变翼多用途战机

第6代战机主要注重人工智能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猛禽隐形战机飞行中

资料图:中国苏-30战机配装R-27中距空空导弹

  “猛禽”要说再见,“闪电Ⅱ”还没服役,借口中国威胁,美国为确保战机技术的绝对优势,夺取制空权

  美国会参议院7月21日支持白宫叫停F-22“猛禽”战机生产的计划,这款曾经风光的第5代战机因为“过时”和“费钱”,面临被F-35“闪电Ⅱ”取代的命运。

  不过,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7月13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下属的“鬼怪”工厂日前已公布了其设计的第6代战机的基本方案。按照美国军方的计划,新一代的战机将于2025年之后开始逐步替换现役的F/A-18E/F“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机。

  “猛禽”和F-35载弹量不如中国战机?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日前报道称,中国的Y-27雷达已经具备探测美军隐形战机的能力,到2020年,中国战机对美国隐形战机(F-35和F-22)的探测距离将超过46公里。届时中国空军还将获得最新式的苏-35BM,这款战机有能力挑战美国最先进的F-35和F-22。到2020年或最晚2050年,中国还会部署自己研制的隐形战机。

  报道还称,以中美两军目前的主力机型挂载能力为标准比较,中国空军(海军航空兵)24架Su-27/30战机可以携带300枚空空导弹,而美国空军的24架F-22“猛禽”战机能携带192枚空空导弹,美国空军 24架F-35战机的载弹量更少,仅有96枚。由此可见,F-22和F-35在载弹量方面处于绝对劣势,根本无法有效压制中国的战机。

  然而,军事专家指出,懂一点军事常识的人都知道,当代新型战机参与的空战,重视的是先敌发现、先敌开火,打击手段是超视距攻击,借助机载电子系统,率先锁定敌机,并引导精确制导弹药摧毁,绝不与对方缠斗,这恰恰是美军F-35和F-22的强项。

  在50多年前喷气式战机刚诞生时,空战实力对比的确是看载弹量和航速。而如今《防务新闻》仍把载弹量视作中美战机实力对比的重要依据,由此得出美军新锐战机难以压制中国的“结论”,显然是为其研制第6代战机寻找借口,也为“中国威胁论”提供炒作素材。

  五角大楼称,为应对中国防空系统和战机带来的挑战,美国空军计划退役大批现役战机,在加快部署F-35隐形战机的同时,开发第6代战机,以确保美国在空中领域的优势。

  第6代战机可能是无人机

  报道称,“鬼怪”工厂公布的第6代战机的方案显示,这种新型战机将采用双发无尾翼和可变后掠翼设计,临时名称为F/A-XX。

  波音公司发言人表示,考虑到可能完成的任务的差异以及今后技术的发展,F/A-XX既可能是一种有人驾驶战机,也有可能会是一种具备独立作战能力的无人驾驶战机。

  据“鬼怪”工厂介绍,F/A-XX机翼面积会比较大,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持续飞行时间可达50个小时,作战半径超过1600公里,并对更多雷达具有隐身性。

  同时,作为竞争对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业务开发的副总裁鲍勃·韦斯也表示,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姆代尔的“臭鼬工厂”已经在开发第6代战机的特定技术。

  韦斯说,第6代战机的性能将包括:高于5马赫的速度、多光谱隐形能力以及传感器融合能力等,它同时还将具备无人驾驶的飞行能力。

  韦斯还说,第6代战机能够执行多种任务,包括夺取空中优势任务、空对地任务和监视任务。

  将着重比拼人工智能

  此外,据俄《论据与事实》周刊报道,五角大楼和白宫的智囊团“国际战略研究所”认为,第6代战机的竞争与以前不同,决定新战机总体性能高下的,不再是机械性能和飞行员的素质,而是人工智能的强与弱。

  美方声称,必将称霸未来空中的第6代战机,将是更小、更便宜、更隐形的,这决定了该机不适合人驾驶,而是由软件驱动。因此,谁设计出更先进的软件,谁的无人战机便是未来空中霸主。

  国际舆论认为,在第5代战机“猛禽”要说再见,F-35“闪电Ⅱ”还没服役的情况下,美军就开始急于研制第6代战机,其目的是保持战机技术的绝对优势,夺取制空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