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吹捧功夫实在了得:参演中国军队得满分
www.wforum.com | 2009-07-27 21:14:3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连日来,俄罗斯媒体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正在举行的「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对中俄两军在演习中表现出来的默契、友好和优秀的军事素质给予高度评价。

    据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俄罗斯军事专家、《明日》报着名政治评论员弗拉季斯拉伕·舒雷金撰文认为,同中国举行的军事演习可以看作是俄罗斯正在调整与中国的伙伴关係。他说:「我们应该维护中俄之间的友好关係,避免与我们的邻国产生矛盾。确切地说,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可隐瞒的。」

    还有一些俄罗斯评论员认为,从长远来看,北京和莫斯科在各个领域形成的关係正在并将会提升到新的高度。

    一位叫「草地上的牧民」的俄罗斯网友在「VL.RU」网站上留言称:中国一直在为反恐怖做准备,他们在和平使命中表现得很从容。一位署名穆欣的作者在「独立报」网站上发帖说,莫斯科和北京在军事合作领域已经找到了新的结合点,中俄联合部队有能力对被恐怖分子佔领的地区进行武力打击。恐怖主义和分裂主义对于上合组织框架内的所有国家来说,都是非常紧迫的现实任务,明年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并不是偶然。

    俄罗斯主流媒体也以专题、专版的形式,多角度展示中俄两军的合作与友谊,报道基调友好。俄通社-塔斯社用大量篇幅报道了中俄联合军演的内容,并引用了俄方总导演、俄陆军副总司令亚历山大·斯图杰尼金中将对中方的高度评价:「中方部队战备水准很高,有能力履行好各种作战任务。」俄军第二摩步营负责教育工作的副营长德米特里·科济克接受「星光」电视台採访时表示,这里的条件远远超出了他的想像:「我们对中方所做的工作打满分,没有任何意见。」

    中方出色的武器装备保养水准和保障能力也是一大亮点,得到了一贯高度重视装备建设的俄军认可。俄参演部队以全体参演官兵和战役指挥部的名义,给中方装备保障部门写来感谢信,感谢中方在装备保障方面做出的专业、细致和全力保障。俄罗斯联邦国防部第一副部长、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大将在参观两军装备展示后还专门题词:「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着眼未来,有利于促进和平和友谊,同时也向我们的敌人宣告:我们有能力捍卫和平。借此机会,我向联合演习的组织者和所有参演官兵致以深深的敬意,对他们的精心筹备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