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国售印度尖端武器对中国造成战略安全压力
www.wforum.com | 2009-07-26 22:23:41  中国广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音公司用超级大黄蜂参与印度战机项目竟标。

  中广网北京7月 2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5分报道,本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到访印度,与印度签署了国防、太空、核技术三项协议。媒体纷纷报道,但是对协议的具体内容却语焉不详,迟迟没有公开。直到最近两天,美国和印度的媒体才终于拨开迷雾,将一份份清单呈现在我们面前。尤其是尖端武器方面,印度从美国那里可以说是收获颇丰。下面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李欣,为我们一一梳理这份清单:

  印度将获美国先进武器

  美国监督使用防止敏感技术外流第三国

  主持人:有人评价说,美国和印度这次签署协议,标志着美国向印度敞开了尖端武器销售的大门。为什么这么说?

  记者:美印双方此次签署了"终端用户监督协议"、"新技术保护协议"和"民用核能合作协议"三大协议,其中"终端用户监督协议"实际上使印度获得美国先进武器的一个"准买证"。美国法律规定,只有与购买方达成"终端用户监督协议",先进武器装备才被允许出售。按照该协议,如果印度购买美国武器系统,美国有权监督其使用情况,避免相关敏感技术流入第三国。据印度当地的消息,在本月底或下月初,美国和印度将专门就武器买卖的细节进行磋商。

  印度拨款300多亿美元购买各类先进武器

  "美国货"够份量 有助加强印度对印度洋控制

  主持人:还有一种评论,很有意思,说希拉里这次到印度,是一个美丽女人带来了危险武器。那么美国这次给印度究竟带来了哪些尖端武器?

  记者:首先,印度已拨款300多亿美元用于购买各类先进武器,其中104亿美元将用来购买126架多功能战斗机,眼下已吸引俄罗斯、法国、瑞典等国军工企业竞标。"终端用户监督"协议得到落实,印度将极有可能购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新型F-16战斗机,该机是目前美军现役主力战机。美军还打算向印度出售AIM-120超视距空战导弹,可装备F-16和F-18战机。印度拥有大批F-16战机以及该型导弹后,其空战能力无疑将得到大幅提升。

  目前印度正在筹建新一代航空母舰,将有价值达数十亿美元的订单供国际相关企业竞标。美国有意向印度出售波音公司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和E-2C"鹰眼"空中预警机。此类武器出售给印度,无疑有助于印度打造强大的海上航母战斗群,加强印度对印度洋的控制。

  美国还打算向印度出售陆基"爱国者"防空导弹和舰载"宙斯盾"防空导弹,其中"宙斯盾"防御系统可同时追踪100枚以上来自不同方位的导弹,如果印度购得,将加快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进度,给中国造成战略安全压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