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媒:中国翻修高尔夫级潜艇要测试新型导弹
www.wforum.com | 2009-07-26 22:21:15  环球战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中左侧潜艇为中国海军常规动力型潜射导弹测试艇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23日报道,中国日前对其“高尔夫”级弹道导弹潜艇进行了翻修处理,以进行新型潜射弹道导弹的测试工作。高尔夫级弹道导弹潜艇上世纪50年代末期装备苏联军队,截止到上世纪60年代早期仍然有23艘在建。此后,各国将建造重点转向弹道导弹核潜艇。

    环球战略网的报道称,1966年--1972年间,共有14艘高尔夫级弹道导弹潜艇进行了改装,以携载体积更大的R-21(射程约1600公里)导弹,并一直服役到1990年。随后几年,有十艘该级潜艇被卖给朝鲜做报废处理,不过并不确定朝鲜是否如约拆卸了这批潜艇。朝鲜的“劳动”导弹是在R-21导弹基础上发展而来的。

    中国上世纪60年代从前苏联接收了两艘高尔夫级弹道导弹潜艇、七枚R-11F导弹(射程300公里),以及潜艇建造图纸,并在上世纪70年代自建了一艘。该潜艇很少执行出海任务。其中,R-11F导弹为后来中国发展弹道导弹奠定了基础。最近新翻修的高尔夫级弹道导弹潜艇,主要对导弹发射井进行了再处理,以进行新型潜射弹道导弹的测试工作。

    高尔夫级潜艇重约2800吨,艇员共83人,安装有三个导弹发射井,以及六个鱼类发射管。冷战时期,该型潜艇主要装备两具带有核弹头的鱼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