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印高价买2000枚R-77 近半数无法命中目标
www.wforum.com | 2009-07-19 20:45:08  印度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苏-30MKI展出时机腹下可见两枚R-77

印度苏-30MKI的一种挂载方案

    据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7月16日报道,印度总审计长(CAG)在一份审计报告中指出,印度空军现有的俄制R-77超视距(BVR)空对空导弹的性能存在巨大问题,近一半的测试导弹或者是在测定过程中不能够命中目标,或者在地面测试中失败,因为这些导弹在它们的存储寿命之前已经严重老化。

 报道说,俄制R-77超视距导弹适合由苏-30MKI、米格-29和米格-21“比斯”战机挂载,印度从1996年开始从俄罗斯购进,自从卡吉尔(Kargil)边境冲突(某些人称为第四次克什米尔战争,发生在1999年)爆发以来,印度定购了超过了2000枚R-77空对空导弹,已经有1000枚交付完毕。

  这份印度总审计长的报告即将在近日公布,该报告基于对这种射程接近90公里的导弹所做的测评,这些测评包括地面试验、检测和试射,由印度空军进行。报告说,这些导弹是以每枚2000万卢比的价格购进的,但是它们在测试中的失败表现已影响到印度空军的“军事行动战备”。一名官员表示,报告中所有的数据都是基于印度空军所做的记录,一切都是经过空军核证的。

  印媒称,R-77导弹存在的问题牵涉到俄罗斯和随后到印度访问并校正(导弹)的缺陷的几个代表团。熟悉这批导弹的印度空军证实说,这个问题的存在已有很长时间了,一名与R-77导弹问题密切相关的退役军官说,“众所周知的事实是,这些导弹并非如我们期望的那样发挥效力。当它们处于存贮状态时进行了周期性测试,它们的表现是令人忧郁的。我们还在导弹的零部件方面存在难题。”

  印度空军前参谋长S-克里希纳斯瓦米(S Krishnaswamy)将军说:“当这些导弹购进时,它们是顶级的、其他国家没有的世界级系统,由于我们自己没有检测设备,它们必须在俄罗斯进行检测,应该提出的问题是政府是否应批准为这些导弹(引进)测试设备”。

  印媒说,正是由于这些超视距空空导弹武器库,印度空军长久以来对巴基斯坦方面保有优势。在《印度快报》上曾发过一篇卡吉尔冲突中有关巴基斯坦的文章,前巴基斯坦空军军官凯泽?图菲尔(Kaiser Tufail)曾承认,印度那些超视距空空导弹的存在将巴方的F-16战机阻隔在外,使之无法瓦解印度空军在实际控制线附近发起的空中轰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