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两个歼-11B中队入南海 美国为何不爽
www.wforum.com | 2009-07-19 20:12:08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盛顿时报》针对中国军力扩充及近日中国歼-11B战机两个中队调入海南岛,引用美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尔海登在一次采访中说:北京未能像一个负责任的全球大国那样行事。中国“尚未接受一个大国的责任”,迄今未能认识到“他们其实担负一定的维持全球体系的责任”。海登在谈到中国的军力扩充时表示,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引人注目,他赞同不久前国家情报总监迈克.麦康奈尔在参议院听证会上所言,即这种扩充是中国“作为一个国家不断成熟”的一部分。作为台湾战略的一环,中国向几个南太平洋国家提供了大量援助。中国购买影响力的举动瞄准的是瓦努阿图、萨摩亚、斐济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海登同时表示,中国的战略核武器力量,是以远程导弹为基础的,尚不具备“先发制人”的能力,但为了台湾战略甚至不惜和美国爆发战争,以至派遣歼- 11B战机两个中队调入海南岛对马六甲海峡运输线进行威胁。中国“要想成为一个大国,就必须想得更广,不能只着眼于狭隘的考虑”。

    美国人不是中国政府的教师爷,更不是中国军队的最高统帅,无权对中国的军事战略和军事部署指手画脚。我们是作为维持全球体系的责任,但我们绝不允许以危害中国国家利益为代价来维持所谓的全球体系,在国家利益买面前,我们只能维护“有限”国际义务和全球责任。那么究竟什么是所谓的全球体系呢?难道就是融入美国人主导的西方谋划的体系就是我们识时务的表现吗?难道非得变革了中国的体制之后,我们才能进入西方俱乐部成为会员吗?不客气地说。这样的会员资格我们不需要。

    的确我们在有些事情的处理上不是很成熟,我们也在不断地完善和成熟阶段,但正是我们之前的不成熟,导致了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列强们掀起瓜分中国的狂潮,让我们如今处在十分被动的国际环境之中,缺乏主动权和影响力。我们成熟的标志就是我们认清了西方世界亡我之心不死的本质,认清了只有壮大包括军事力量在内的综合国力才能维护自身利益的国家本质。当然作为西方国家更是希望我们继续不成熟下去,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继续忍耐和“无知”,任其刁难和欺凌,美国人恐惧一个真正成熟的中国的出现,因为对于美国人来讲,中国的崛起必然昭示着美国的衰落。

    难道我们在敏感区域部署必要的军力就是“没有想得更广,只着眼于狭隘的考虑”吗?此言就是强词夺理的强盗逻辑。美国人独处美洲大陆,偏安一隅,没有什么周边的国家对其构成实质性威胁,完全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表现,中国的国际环境与美国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处境在美国人的挑唆下日渐危急,我们部署军力和发展军力完全是无奈和被迫,是为了维护国家最基本的国家利益和“底线”利益,中国总是提倡“被迫自卫反击”这个词,这就说明我们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主动攻击和反击,中国人的忍耐度已经超过了忍者神龟的龟壳神功的力度。我们会过来再想想,如果这些面对中国的危机发生在美国人身上,美国人会怎么办?也是和中国一样的忍耐吗?历史已经证明了这一切。古巴导弹危机,这是美国人感觉自己的家门口摆放了核武器,不惜冒着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也要迫使前苏联撤掉导弹,美国人的断然出手足以可见其对维护自身核心利益的关切,可是面对中国周边的核武器国家,美国人却视而不见。同样美国人认为巴拿马前总统的所为危及到了美国的国家利益,悍然入侵一个主权国家抓走一国总统,这还是出于自身的国家利益考虑。但这一切美国人的所为到了评价中国人举动时就成了双重标准,带着有色眼镜看待中国,认为中国不该对邻国造成威胁,认为我们处理问题比较狭隘。难道他们对待古巴、巴拿马、委内瑞拉等国就不狭隘吗?真是天下最荒唐的谎言。我们奉行维护国家的最高利益,的确需要从全局考虑、从战略高度着眼,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放弃局部利益,任何大局和战略都是有局部和战术组成的集合体,在关系到国家利益上奉行寸土必争才是彻底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表现。

    另外针对这位先生提到的我们尚不具备“先发制人”能力的疑问时,所以我们才需要大力强军,发展自己强大的武装力量,也会对得起美国人的关心,力争尽快能做到具备“先发制人”能力,并能符合美国人要求和十分称职的对手或者说“敌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