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剖析:为什么任意个国家都能“制裁”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7-19 19:48:12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又跳出两个小丑国家:澳大利亚和土耳其威胁说要制裁中国。

  纵观近几十年时事,不禁感慨:为什么我们只有被制裁的份而没有制裁别人的权利。一个名不见经转的小国也敢跳出来喊一声说要制裁中国!

  何谓“制裁”?简单的说:A国家要想有能力制裁B国家,A国家手里必须握有B国家迫切需要的“东西”,A国家不再提供这个“东西”给B国家就可称为制裁。那可以制裁中国的这个所谓“东西”有哪些呢?且先看几个大国手里掌握的对中国的“东西”。

  美国

  美国掌握的“东西”是显而易见的:高科技,海上石油能源运输线,其他国家关系,分裂恐怖势力,普通廉价商品贸易,国家海外资产,留学子女,个人海外资产,军事打击以及其它一些软实力方面等等。

  美国掌握的这些“东西”随便拿出来一个都可以制裁我国那是毋庸置疑的。就拿高科技产品技术来说吧,尽管我们一直在努力,但是制裁仍在进行中。另外美国屡屡在我国周边制造事端,时不时支持分裂分子恐怖袭击中国及中国人,普通廉价商品贸易也是屡屡找麻烦。

  实际上这些动作都是和平时期的小摩擦而已,真正的“制裁”远比这个严重。美国不给伊朗提供飞机零部件就导致空难频发!祖国的民航业,如果哪天也遭制裁那才确实令人痛心!海上能源运输线那更是致命的。“银河号”只是个小事见足以让大家刻骨铭心了!留学子女以及海外个人资产那就更是致命的了。毕竟在某些人眼里,个人利益远比国家利益重要,必要时候可以随吃出卖国家的!

  军事打击是最巨破坏性的“制裁”,可以直接致一个国家人民于水生火热之中! 如果把上面列举的所有选项一起加起来,我真不知道现在的祖国能否撑得住!

  美帝国主义一直亡我之心不死,那它为什么不立马使用这些制裁手段呢?其实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就是利益,即所谓的“双赢”,不制裁,能够获取足够的利益就好,比如国债,廉价商品,大规模的个人资产转移,富人子女留学等等,不仅持续源源不断给美国充实财富,更充实这个国家的人才精英,可以让他更加壮大更具掌控力!

  综上所述:美国是可以对我国进行致命制裁的国家。但是怎么制裁,要看中国给他带来的利益,决定权在人家手里!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动不动就施压的原因,施压的过程就是利益的索取过程!

  欧盟

  欧盟有很多国家组成,但其对中国的影响很相似。欧盟手里掌握的东西主要有:国家关系,国际贸易,高科技,廉价商品贸易,分裂分子支持,留学子女及海外资产等等。

  欧盟的重要作用就是作为对美国力量的一个平衡。虽然他们在军事上几乎行动一致,但是还是存在很多貌合神离的地方。这块发展的好,可以让我国在国家关系,国际贸易等很多方面处于比较有利地位。所以在这方面是可以制裁中国的一张重要的牌,虽然看起来不是那么明显。

  高科技以及廉价商品贸易就不再重复了,说的简单点就是袜子内裤换飞机。人家不买你的袜子,不卖飞机给你自然而然就是制裁了。这样同时让其他国家的制裁手段更多更严重。关于支持分裂分子是欧盟国家最擅长的牌,打着民主自由的牌子在暗地施压获取利益!留学子女及海外资产这部分不再赘述,始终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欧盟有很多国际航班中转站,所以关系恶化会影响中国整个国际贸易,海外投资等方面!

  所以欧盟也是可以制裁中国的国家,只是相对美国而言,处理这些国家关系的过程中相对容易一点,毕竟其不是铁板一块,容易找到突破口。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国老在法国和德国间徘徊的原因。但是和欧盟的关系比较容易受美国影响,毕竟是人家小弟啊!

  澳大利亚

  这个国家实在有点没事找事干的感觉!两国远在天涯海角,历史上纠葛也不大,两国间的利益冲突很小。按照常理,两国是应该以合作为主的友好国家!但是偏偏那边的小丑不老实,老是跳出来嚷嚷!这里面原因是多方面的:当然首先就是美国和欧洲的原因了,和他们穿一条裤子的难免不老实,嚷嚷可以从美国,欧洲和中国三方面捞好处,不嚷白不嚷啊!当然也有一方面就是怕被遗忘在世界的角落里,中国是其嚷嚷的最好对象之一,从而在国际社会发点声音!

  澳大利亚对中国影响最大就在贸易商了,尤其是铁矿石方面。最近两个国家围绕铁矿石的“间谍门”也充分说明了这个问题!只是个人感觉中国在处理与这个国家关系上面不是很成功!间谍汉奸已经成了严重损害国家利益的一个棘手问题!

  澳大利亚与中国互相手里掌握对方的“东西”差不多,不存在制裁与被制裁的关系,是双赢或者双输的关系!当然如果他说制裁我们,那就只能说明我们自己底气不足,甘心充当乙方的角色!

  土耳其

  相信这个国家很多国人是不齿提起的。这个国家有辉煌的历史,伊斯坦布尔曾是两代帝国的首都,但是现在感觉啥都不是,认不清自己的地位,在亚洲与欧洲间徘徊。一点国土在欧洲就说自己的国家是欧洲国家,自己是欧洲人。欧洲当然不愿意要这个满身穆斯林气息的中东国家,中东的穆斯林国家也不想接近这个满身酒气的假穆斯林。这个国家内部人中混杂,世界各地的人在这里杂交,高个,矮个不一,头发,皮肤,眼睛的颜色也千差万别。国民素质也不是很高,伊斯坦布尔尤其混乱。外交上也是有奶便是娘,左右徘徊!

  就是这样一个国家前几天也出来对中国说三道四,要制裁中国。实际上这样的国家懒得理他也罢,但是为了我们自身的部分利益还是然乃一下,暂且把它当回事吧!不过在声援国内回人方面有值得我们学习之处,尽管它们国家不是很强大。对我们海外华人利益保护方面有参考价值!

  其他亚洲国家

  我们自己作为亚洲国家之一,和周边国家维持良好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东亚邻国对我国和平经济建设环境尤其重要,日本,韩国掌握芯片等高科技技术,东南亚占据海上石油贸易生命线,中亚国家是石油资源的重要来源,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国家是西部安全保障,印度控制印度洋航线,同时也能通过周边国家给咱找麻烦。

  所以要谈制裁中国,也就是在这几方面了。地域临近,单靠他们自己当然不敢了,但是背后有撑腰的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最近周边国家的一些事情已经很好的说明了这种关系!

  关于中亚的石油,最近进展不错。但是国人不要盲目高兴,甚至有人赞扬美国说没有控制石油,这背后有什么故事谁都不清楚,就不要随意发言!

  一句话,亚洲离我们最近,但是关系也是最复杂的,务必谨慎!

  南美国家

  和平发展为主题,贸易迅速。在农产品,铁矿石,木材等方面贸易迅速,也是我国亚高科技产品销售地之一。与这些国家政治方面冲突不多,经济贸易为主! 目前基本发展良好,不再赘述!

  非洲国家

  大部分都是兄弟国家,也是我国对外影响力较大的大洲。除了南非等少数国家比较难缠外,我国基本占据主动,实施投资援助,是矿产,石油的来源地之一。目前关系良好,但是需要注意保护投资,防止幕后西方国家挖墙脚,制造混乱,怪罪中国,伺机插手!

  太平洋小国

  小丑国家,在大陆与台湾的外交斗争中赚足利益,作为中国人,为内斗感到很痛心!

  结束语

  目前在世界上对我国占据制裁主动权的国家不是很多,之所以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对中国说制裁是因为我们的忍耐,因为我们的韬光养晦。当然在某些方面也是因为自身底气不足,前怕狼,后怕虎,员工炒老板鱿鱼,甲方被处成了乙方!

  什么事物都有个发展过程,希望网友不要浮躁,希望国家尽快强大开放起来,希望所有国人自尊,自爱,爱国,自强!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慢慢硬的起来!

  希望有一天,世界的精英向中国移民,到中国留学!希望有一天,汉语成为国际通用流行语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