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很多突破常规武器理念让人匪夷所思
www.wforum.com | 2009-07-17 22:46:10  华盛顿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中国海军已经在自己的领海内,开始部署一整套“沉箱式鱼雷”,该系统的英文简称为CHINA CT系统。

  美国军事专家认为,中国这套沉箱鱼雷被布置在中国海军进出第一、二岛链的某些航道上,这虽然是一种守株待兔式的近海防御工程,但你不得不承认这非常有效。

  该系统平时潜伏在海底400米左右不等,打击范围在500千米的海域里,呈扇面交错状态。这样一旦有打击目标出现,该系统就会接受指令自动开始工作。而这种工作状态是24小时都可以执行的,完全有别于无论是常规潜艇还是战略核潜艇的打击方式。

  在得到打击指令后,沉箱鱼雷依靠360度的旋转平台将鱼雷初步指向目标,发射后鱼雷依靠鱼雷自导攻击目标。鱼雷通过主动和被动双模式寻的,这意味着鱼雷的打击目标既可以是海面的舰艇,也可以是海底的潜艇。并且由于采用了类似ASTIRA首部平板声呐基阵,使得鱼雷对目标的分辨率进一步提高。

  被攻击的目标可以是美国的战略核潜艇,更可以是美国任何一支航母舰队。

  “对于海面和海底的美国舰艇而言,这是令人可怕的事情”。美国某军事专家说,过去我们仅仅以为中国海军打击航母舰队除了超音速导弹甚至是洲际导弹外,无非就是依靠潜艇潜艇进行攻击。然而在得知他们(中国)这套CT系统被部署后,美国舰艇显然是极其被动的。

  除非你别靠近,这不仅仅是你无法对该系统进行侦讯,因为它在未接到指令时几乎是无声无息的,而CT可以伪装成任何形状,包括珊瑚礁,沉船等等。在接到指令后,CT要做的就是打开鱼雷发射管的防水盖子向目标发射鱼雷。

  该专家还指出,中国已经有很多突破常规武器理念的做法让人觉得匪夷所思。例如潜艇释放上百颗悬浮高爆吸附式炸弹,这将使得反潜舰艇无法向水下的中国潜艇投放深水炸弹。于此相配套的是,中国潜艇在遭到来自另一艘潜艇发射的鱼雷攻击时,能像飞机释放减速伞一样在尾部释放一张巨大的反鱼雷网。而这不是一张普通的网,而是挂着引爆炸弹网,并且可以发射不止一张这样的网。

  问题是这些已经不是中国军队的想法,我们所知道的是他们(中国)都已经将这些实施在具体的项目中。该军事专家还指出,正如这套CT系统一样,CT是可重复使用的,简单到用潜艇或海面舰艇就可以到现场进行更换。

  我们估计该鱼雷最大打击半径将达到15千米,中国如果布置一百套这种系统,那么美国舰艇将无法穿过这套系统所防卫的海域。

  这位高级军事观察员最后说到,目前还不清楚中国海军采用何种手段发送和接受攻击指令,有消息说这套系统依赖海底光纤,如果是那样,美国只要找到一座CT站,就能够找到所有的CT系统。

  但该军事专家又悲观的承认,这显然是自欺欺人的。CT如果配合中国此前已经实施的“水下声音侦查评估分析系统”,该系统的英文简称为SOSUS系统,那么美国潜艇的靠近就只能是将手臂伸进了鳄鱼的嘴里。

  如果中国愿意咬断送进嘴里的手臂的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