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震惊:中国最新型电磁坦克震撼出世
www.wforum.com | 2009-07-17 21:46:4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年前中国落后美国十年

    在德国举行的第13届国际电磁发射学术大会上,中国出了52篇论文,仅次于美国的72篇。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一篇论文论述了中国主动式电磁装甲技术的研制情况。美国据此判断中国在主动式电磁装甲技术方面至少落后美国十年两年后中国竟然进行了实弹射击。

    2008年7月,一辆安装主动式电磁装甲的中国实验坦克在某型反坦克导弹的打击下安然无恙。"中国绝对不可能如此迅速(掌握主动式电磁装甲技术)"美国陆军实验室主任费尔说。

    外媒纷纷猜测是以色列把电磁装甲技术卖给了中国,(呵呵,总没有证据也是可以猜……)因为只有以色列的电磁装甲已经投入实战,中国也只可能从以色列获得该技术。

    电磁装甲的发展现状

    随着装甲与反装甲的不断更新发展,电磁装甲应运而生,并逐步成为国外的热门研究课题。1973年,韦尔开(Walker)提出了原始的电磁装甲的概念。20世纪70年代末,前苏联的拉弗列恩季耶夫流体力学研究所开始研究电磁装甲。20世纪80年代,美国国利福尼亚的麦克斯韦(Maxwell)实验室也开始了研究电磁装甲。之后美国陆军实验室(ARL)的武器技术指导委员会(WTD)制定了一项具体研究计划,涉及的参研成员有核与定向能研究部、武器概念研究部、终点效应研究部以及推进和飞行研究部。1992年,美国国防部在给国会上报的21项《国防部关键技术计划》中,已把电磁装甲列入脉冲功率技术中。后来德、法、英等国也开始了电磁和电热装甲的研究。

    电磁装甲分为被动式电磁装甲和主动式电磁装甲。

    (1)被动式电磁装甲

    在主装甲外放置两块金属(钢)板,其间用绝缘子隔离开一定距离。通常最外边的钢板接高功率脉冲电源的低电端(接地),靠近主装甲的钢板接电源(如电容器)的高电压端。当破甲弹射流穿通两钢板时,相当开关闭合而接通电容器电路,则有大电流脉冲通过金属射流,将引起射流的磁流体力学的不稳定,使射流发散,降低了射流的侵彻能力,避免射流破坏坦克的主装甲。倘不是破甲弹射流而是尾翼稳定的脱壳穿甲弹,当大电流流过穿甲弹弹芯时,也会引起穿甲弹弹芯震动和膨胀的不稳定性,从而使穿甲弹弹芯断袭,失去有效穿甲能力。这种被动电磁装甲的电源是均布在钢板四周的,电流从四周一起向接通的弹药放电。

    由于此种被动电磁装甲的电源是集中在一处,无论是破甲弹射流还是穿甲弹杆芯接通两钢板时,都引起已充电电容器放电,形成不对称的放电回路,即形成一个简单导轨炮放电回路,此时通过弹的电流与板回路间的磁场相互作用,产生洛仑兹力(或安培力)作用于破甲弹射流或穿甲弹杆芯,使它们弯曲或断裂,失去或减弱侵彻和穿甲功能。

    (2)主动式电磁装甲

    主动式电磁装甲由探测系统、计算机控制系统、电源(电容器组)和钢板发射器等组成,如图 2所示。一旦传感器探测系统探测到入射弹丸,则计算机控制系统指令开关接通,使电容器组向钢板发射器的扁平线圈放电(类似电磁成形器或感应线圈炮原理),则钢板发射器向来袭的破(穿)甲弹入射路径发射出一高动能钢板块去迎击入射破(穿)甲弹,将来袭破(穿)甲弹撞断或撞偏,使其失去破坏装甲的能力。这种主动式装甲的实质是用一感应线圈炮去短距离地拦截射弹。只向发射线圈提供电磁能,而不需用两钢板作电磁装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