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放军用行动严厉警告:印越勾结激怒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7-17 20:39:3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史上,印度是古代中国惟一与其分享“天”这一称谓的国度,唐僧西天取经的故事家喻户晓。具有类似遭遇和相似国情的中印两国,为何缺乏了解,相互猜疑?

    少校时评:就印度而言,印度对中国的战略疑虑表现是多方面的。其一是不信任中国,总认为中国站在巴基斯坦一边,以巴基斯坦牵制印度。其二是不自觉流露出受害者情结,认定中国的一举一动,皆有冲着印度的可能。

    不仅是中国在1962年边界战争中曾经“教训”过印度,更由于中国是印度最大的邻居和实现其大国梦的最大“绊脚石”。再就是印巴关系,而中国支持巴基斯坦,甚至支持所有与印度有间隙的国家斯里兰卡、孟加拉、缅甸……

    最为关键的就是边界问题。印度对中国的看法,仍然难以超越1962年边界战争的困扰。在中国当年赢得战争,却归还给印度土地、俘虏和装备时,对于大国情结浓厚的印度人,至今仍认为这是极大耻辱,从那时起,雪耻的信念就一直没有离开过印度人(印度记仇度比中国高至少10倍,换成是中国,日本早被灭掉N 次了)。

    少校时评:印度对中印实力的变化一直以来就很重视,千方百计要超越中国。在印度看来,中国的威胁犹如是立在印度顶头上的巨石,随时会砸下。

    青藏铁路

    中国在完成青藏铁路后,装甲部队的运输的解决显示中方陆权的优势形成,边境机场的升级形成俯冲势态的空权掌控在中国一方,而战略导弹部队的部署更是印度心腹大患,麦线上中印实力天平倾早已倒向中国。以中国实力外交和领土强硬立场,印度有理由恐慌中国在争议领土谈判的色厉内茬。

    作为一个具有相当文明历史的国度,印度的很多做法很不可思议的,明智与愚蠢交错。自从中印战争的失败,导致印度的国民心理严重失衡!可以说,在印度的国家战略中,中国因素占据很大比重。

    印度近年来不断的动作显示,欲突破中国的所谓对其封锁。实施“东看”战略,试图扩大西太平洋的影响,加强与中国周边国家的军事关系,上联美国下拉日本对中国进行战略牵制,争控马六甲海峡的战略地位,企图牵引战略平衡向自方摆动。年前还在蒙古建立“监听站”,以监视中国弹道导弹的活动等等。

    日前,由于越南在南海设主席被中国警告之后,顷刻之间与印度又融合一起了。据日本《产经新闻》最新报道,越南打算放弃一直奉行的“北防南攻”国家军事战略,正在和印度建立针对中国的准军事同盟“印越合作计划”,该计划同意印度在 2010到2016年“租用”越南即将建成的“东京湾海军基地”(中国叫北部湾),用来停靠航母。

    该海军基地位于中国北部湾的西岸,该基地可停靠8万吨级战舰,同时还将装备一批远程对海警戒雷达。据越南军方内部消息,作为交换,印度将无偿提供技术帮助越南发展远程战略导弹和中型航母。

    日本亚洲战略研究中心专家中田一夫无不担忧地说,印越的举动大大地激怒了中国,更是给中国一大扩军的理由。中国在得知此事之后,大张旗鼓的加大了在南海的军事力量,增加了两艘新型战略核潜艇,并在广州军区的广西分区部署了2个J-10航空中队,并有迹象表明中国将在南沙群岛上修建大型的空军基地,维护中国的能源通道,保护国家领土的安全。

    面对中国军方的行动和严厉警告,越南不得不单方面宣布暂停磋商“印越合作计划”,择时再议。而愚蠢是,把中国作为印度的最大战略对手的印度军方却全然不知,这将激怒中国在对印战略上加大离度。

    可以对巴基斯坦实施全面军事援助和战争支持,对缅甸、孟加拉、斯里兰卡的反印援助等。更令印度惊恐的是,中国军方很有可能真的实现在缅甸、斯里兰卡和印度的死敌巴基斯坦等印度周边国家建设海军基地,以此来回敬。

    从战略角度而言,也显示促使中国用实力以军事手段解决藏南问题的决心,为中国对印度领土争端进入战略进攻阶段作好前期准备吧。

    作为中国周边国家,印度按理是最令中国恼怒的国家,领土问题、支持中国分裂势力,在中国的西藏问题上一直有所企图。中国有能力完全可以再教训它一次,但中国还是仁至义尽,继续奉行与其加强友好合作,而今的事实该令我们清醒,对这种心怀鬼胎的小人决不能讲仁慈。

    笔者以为,中国在印度洋的“珍珠链”战略非常重要,中国的南海战略就是要控制马六甲海峡的战略地位,而印度洋的“珍珠链”战略,就是中国的海洋战略前伸致印度洋,因为中国至关重要的能源和贸易海上航线都要途径该海域,没有这里印度洋的安全就谈不上马六甲海峡战略地位,而这是中国发展必须依赖运输线,也是中国人生存的命脉线,所以打好中印战略这张牌至关重要,中印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但也有战略竞争和对抗的可能,我们必须有所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