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惊掉下巴!原来士官制度改革有如此多好处
www.wforum.com | 2009-07-16 20:56:20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家对军队和武警的士官制度进行大幅度的改革,不仅增加了一个等级,提高士官的工资,而且,还要加大高级士官的名额和比例。那么这样的改革会给军队和国家带来什么样的好处?

    好处一、符合新形势下我军的需求

    近几年以来,我军在装备研制上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很多技术含量高、科技水平高的武器装备得到广泛的应用。为了使这些高科技含量的武器装备能够最大的发挥作用,在短时间内形成战力,就需要在一线部队有一批具有高知识、掌握高技术、精通业务、高学历的军事骨干。保留住这些军事业务骨干,让他们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就要延长他们在部队的服役时间,相应的提高他们的工资待遇,让这些骨干能够安心的在部队服役。

    士官制度的改革符合我军在新时期、新形势下部队管理发展的转型,让更多掌握了专业技术、具有很高知识水平的士兵长期为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服务,是我军向职业化发展的重要步骤。

    好处二、提高士兵的知识机构

    我军正在向现代化、信息化转型,所更新的内容不仅是武器装备,更主要的是士兵知识层次和知识结构的更新。以往,我军征召的士兵基本上都是城镇的高中毕业生,在使用和操作高技术,高科技含量的武器装备上,这些高中毕业生相对困难一些,已经很难适应高科技武器装备的需要。改善士兵的知识结构,提高士兵的知识水平,已经是我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征召大学生士兵入伍可以使我军在短期内改善士兵的知识层次,提高基层部队的知识结构,是快速解决我军全面提升士兵知识结构的最佳办法。让一些大学生士兵从兵成为士官,发挥他们的知识特长,保持稳定的军事业务骨干队伍,能起到稳定和保持良好战力的作用。

    好处三、缓解大学生的就业压力,稳定社会

    今年国家出台了征召12万名地方大学生入伍的政策,现在又出台士官制度改革,不仅是国家缓解大学生就业的一个好办法,为大学生就业增加一条新的渠道,也对稳定社会起到重要作用。大学生进入部队服役的待遇好坏是大学生愿否当兵的关键问题,解决好这个主要问题,为今后国家征召更多的大学生当兵创造了有力条件。

    不可能所有的大学生士兵都成为军官,只能是一些优秀的大学生士兵成为军官,大多数士兵还是要退役。对士官制度进行改革,就可以使部队保留住一些大学生士兵,通过使他们成为士官让他们延长在部队的服役期限,使部队保持长期的稳定的军事业务骨干队伍,能够从容的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想保留这些大学生士兵,让他们觉得比在地方工作稳定,比在地方工作待遇不差,就要延长士官的服役时间和工资待遇,加大高等级士官的名额和比例,使他们能够在今后不为再就业和生活所困扰,安心的在部队服役。

    特别是一些来自贫困地区的大学生,在上学期间给家庭带来的负担很重,大多数人毕业以后又不能找到稳定理想的工作。尤其是那些需要偿还助学贷款的贫困大学生,走入军营当兵后国家给予2.4万元的补贴,不仅减轻了因为上学给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也解决了退役后返校继续上学需要的费用。如果愿意在部队继续服役转成士官,今后也可以自立不在依靠家庭的支持。因此,延长士官的服役期限和提高工资待遇,加大高等级士官的名额和比例,增加那些在上大学期间负担较重,又怕毕业没有好工作的大学生入伍当兵的吸引力。士官制度的改革对于那些从城镇考上大学,上学期间家庭负担不是很重,没有进入1、2流大学,毕业以后找稳定理想的工作比较困难的大学生来说,当兵入伍成为士官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好处四、为今后让更多大学生入伍奠定基础

    我们国家已经进入了独生子女服兵役的阶段,而且,今后上大学会越来越普及,就业压力也越来越大,如果上了大学就不当兵,今后我们国家会面临士兵知识结构偏低始终无法解决的问题[这不是本文讨论的话题,因此不详述],会影响到我军的作战能力。因此,大学生当兵一定是国家今后大力提倡和推广的举措,是我军今后的发展方向。只有建立起一个条件优越的士官制度,才能使更多的大学生走进军营当兵,才能使这些经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认为自己当兵是人尽其才,也为我军今后募兵制度改革奠定良好的基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