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藏南还能等 中国应最先干掉越南拿下南海
www.wforum.com | 2009-07-15 21:49:0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是一个饱受欺凌的大国,这在世界上所有大国中是一个特例,无论是大狗还是小狗,似乎都有胆来咬我们一口,而我们的政府,却一直没有在这些问题上表现出强硬态度。于是很多爱国的人相当不满,强烈要求中国“雄起”,但他们的行为普遍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容易被各种事件牵着鼻子走。但是,一个国家不能像一头好斗的公牛,看到红布就往上冲,而应该有自己的战略思维。笔者想通过本文,简单谈一下自己对我国领土争端的战略优先问题的看法。

  在我看来,短期内想要彻底解决所有领土争端是不现实的,想把所有争端都用武力解决也是不明智的。我的想法是,找一两个典型打,迫使其他国家松口。

  先说我们不该打的国家,我觉得短期内我们不应该和印度打仗。虽然印度是侵占我国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并且有很大的野心,但是印度和我们只是竞争关系,双方可以有摩擦,但不会演变为战争,可以通过谈判解决问题,但不能是像现在这样的消极谈判。而且藏南地区无论再怎么富饶,也不可能比南海海域富饶,也不可能比东海油气田富饶,而且印度对藏南的资源掠夺也不是很严重,比起南海,藏南还等得起。此外,我们必须看清西方势力的险恶用心,中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一旦龙象相争,两败俱伤,得利的是西方那些发达国家。不光我们要看清这一点,印度人也应该看清这一点,西方之所以这么卖力的向印度输出武器,就是想鼓动印度与中国交恶,而他们从中渔利。俄罗斯在很多时候,也是这样的。

  我们不打印度,不代表我们不打仗,不代表我们不会用武力解决问题。我主张最先解决南海问题,因为南海问题我们根本拖不起,拖一天,沿岸国的实力就增长一点,可开发的资源就少一点,美国的介入就多一点,所以必须尽快优先解决南海问题。在这一问题上,我有主张最先打越南,而且是打全面战争。越南是侵占我国岛礁最多的国家,也是掠夺我国资源最多的国家,还是在领土问题上最强硬最狂妄最不识抬举的国家。同时越南也是离我国最近,打起来最不费力的国家。通过一场全面的战争,彻底打垮越南的军事力量,不仅可以夺回南沙群岛,还能有效威慑周边国家,使他们不得不在领土问题上松口。如果周边东盟国家主动介入战争,那就连他们一起打,但不攻击其本土,严格控制冲突规模。由于篇幅有限,具体作战方案不详细介绍,但根据我的作战方案,周边国家介入的可能很小。在打垮越南后,我国应以更强硬的姿态进行谈判,并向南海周边国家暗示如果不答应归还南沙,下一个被打的就是他们。看到越南的惨状,相信各国应该都老实了,如果他们不同意,我们还可以退一步,改成和平赎买。如果再不答应,或者叫出天价,那就开战。

  南沙回归后,我国可以在马六甲实现存在,此时我国在对印对日政策上可以立即强硬起来,要求其归还所占中国领土和海域,实在不行了,解决的办法还可以是和平赎买。如果此两国仍执迷不悟,则视两国表现决定对其中一国开战。在感情上,我比较希望这个被选中的国家是日本,因为打日本只要面对美国的压力,只要我们控制好冲突规模,美国会不会动手帮日本还是个问题,而且小日本与我们有民族仇恨,是不能靠谈判解决的,东海油田和钓鱼岛的价值也比藏南要高一点。印度,应作为迫不得已时的打击目标,因为对印作战是陆战,战争规模很难控制,而且印度的导弹能打到成都,狗急跳墙扔核弹不好办。此役之后,其他与我有领土争端的国家(比如南朝鲜)迫于压力必须归还我国领土,因为他们的国力远不如印度或日本,招架不住。

  最后解决最棘手的藏南问题,通过两场战争展示实力,印度也应该知道如果再不就范下一个打的就是他,所以谈判解决的可能比较大。还是那句话,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与印度开战。

  在我看来,这是最好的解决领土争端的办法,所面临的军事代价和政治风险都很小。省时省力,估计20年内就可彻底解决领土问题,到那时,一个真正强大的中国将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