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终于动手了 而且是“大手笔”!
www.wforum.com | 2009-07-15 01:09:40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报道,在华府试与拉丁美洲修补破损关系之际,中国也积极投入这个地区,提供大笔贷款给经济急剧衰退,商品价格重挫和信用紧缩的国家.

  答:中国目前对外贷款迅速增加,东南亚,中亚,俄罗斯,非洲发展基金,南美都以百亿美元为单位砸钱。

  这些钱中国原本都是砸回到美国的,而现在美国债收购速度在下降,机构债在被净抛,这些原本流向美国的资金开始涌向了新兴经济体和能源提供国。一方面我们在提供贷款的过程中获得了经济利益甚至是政治资本,另一方面,这些国家在得到了发展之后会有更大的能力进口中国的产品。

  美国一直以来吸收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营养,却没有用到强身健体和智力开发上,不但自己成了个胖子,还得了肿瘤。而其他发展中国家却是严重营养不足,嗷嗷待哺,中国现在把原本流向美国的资金喂给了世界的同时还能壮大自己,给了世界一个信号:中国除了靠养着美国来保住自己的出口市场之外还有很多其他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查韦斯在访华之前率先去了趟日本签下了几百亿的大投资单。中委关系中处于弱势一方的老查的这个做法虽然很温和,但是却无法改变利用中日的竞争关系而从中渔利的事实和掩饰希望通过获得选择权来增加自己对华的政治资本的意。

  问:中国将向哈萨克提供百亿美元贷款换取铀矿开采权

  答:终于动手了。

  得意地提一下:去年在讨论有关铀资源的时候我说过,中国不要担心铀,因为我们有个邻居是世界第二富铀国。与其到澳大利亚花大价钱和买铀矿,不如去哈萨克斯坦开发。

  果然,中国动手了,而且是大手笔。实施得好,中国在很多年内不用担心铀的问题

  问:挺进澳洲的后续目标

  答:铀是力拓主要资产品种之一,在这次力拓-中铝考虑出让资产之前,力拓坚持不可能卖掉任何铀资产,因为它看好铀的前景。

  西澳在08年换届选举之前的政策是不允许铀矿开采的,连自己都不知道怎么上台的新任西澳州长正式允许了铀矿在西澳的开采。这是众多澳洲铀矿厂商目前十分兴奋的重要原因。

  中铝与力拓的交易中有一项“战略合作”,包括“互”派人员交流,能学的东西肯定不少。

  问:以色列又在嚷嚷要全面轰炸伊朗核设施。美国为啥又要叫呢?

  答:又搞军事讹诈。伊朗说英美应该现实一点,我觉得说得非常到位。

  问:力拓在美国债券市场融资35亿美元

  发改委叫停FMG投资

  答:最终还是铁矿石长协价格的问题,折腾吧,就看谁底气足了。

  我没有看到反华情绪。历史上看,澳洲工党和中国是有渊源的。与自由党相对的“反华”理念不同,工党对待中国的态度一直是比较中庸的,也可以说是比较暖味。

  陆克文上台后更是把中澳关系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反华情绪只是一些靠笔头为生的分析师们用来炒作或者服务于相关利益方的工具罢了。

  有利益往来就会有冲突,这个免不了,这个冲突甚至可以把朋友变成敌人。但是目前来看,中澳之间的关系还是看好,最根本的原因是相比中国需要澳洲而言,澳洲更需要中国。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务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